招生动态

山东财经大学2016年在职攻读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21 16:45 浏览量: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相关文件精神,为规范我校在职攻读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复试录取工作程序,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平稳进行,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特制定本方案,对报考条件和初试成绩符合我校招生条件的考生进行复试。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及学校的有关规定,我校2016级在职攻读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复试工作在学校的领导下,由MBA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2.复试对象是符合报考条件和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且成绩达到我校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名单在MBA学院网站公布。
3.贯彻“德、智、体、美”全面衡量的原则。我校根据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工作业绩以及教育部学位中心提供的报考信息,对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考察,择优录取,确保质量。
4.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复试办法、录取办法将在MBA学院网站公布,复试过程全程录像,学校纪委、监察处全程监督,拟录取名单将在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MBA学院网站上公示。
二、学制与学费
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学制2.5—5年,学费4.8万元。
三、资格审查
1.复试资格:参加2015年10月全国管理类联考总成绩98分(含98分)以上、英语单科成绩17分(含17分)以上的考生。
2.考生须认真填写《考生基本信息表》,并于2015年12月23日前将该表电子版发送至scdmba82617768@163.com邮箱,未按时提交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3.考生报到须持本人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印于同一面),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须提交纸质版《考生基本信息表》(一式一份、正反面打印)、《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无认证书者不得参加复试。
3.MBA学院将严格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考生应确保自己所提供的毕业证、学士学位证真实有效,若信息虚假,后果自负。
四、复试内容及录取方式
复试满分200分,由三部分组成:政治理论(满分50分)、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和英语口语(满分50分)。
1. 政治理论考试为开卷笔答(允许带纸质复习材料,不允许带手机等电子设备;参考范围: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文件等)。
2.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管理潜力、教育背景和职业背景、分析、思辩和基本的交流、协调能力等,考试形式为面试,考官进行提问并根据个人表现打分。
3.英语口语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基本的英语听、说水平,考试形式为考官与考生进行英语对话交流并根据个人表现打分。
4.总成绩=初试成绩/3*60%+复试成绩/2*40%。
5.考生按总成绩高低排序,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以初试成绩高低排序,初试成绩相同的,按英语成绩高低排序。
6.复试结束后,按照总成绩排名进行录取。
五、复试时间与地点
1.复试时间:
考生报到:2015年12月26日(周六)8:00—8:50
政治笔试:2015年12月26日(周六)9:00—12:00
综合面试:2015年12月26日(周六)14:00—17:00
2.复试地点: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二环东路7366号)2号教学楼一楼。
3.具体分组、考场安排报道时通知。
六、其他事项
1、复试报到当天考生交纳复试费用180元,请自备零钱;
2、复试期间考生食宿费、交通费自理;
3录取工作过程由MBA学院具体实施,录取名单确定后,报学校研究生院审核,经学校批准,报山东省教育厅及国务院学位办。
七、声明
1.我校未与任何中介机构合作,请各位考生切勿轻信中介机构宣传,如因轻信其宣传而导致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2.以上内容解释权归MBA学院所有。
八、联系方式
MBA学院联系人:刘老师 0531-82617768
监督电话:0531-88596235(纪委、监察处)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2015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