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山东财经大学2015级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单证班)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19 15:05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2015年在职攻读MBA复试及录取工作精神,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将对报考条件和初试成绩符合我校招生条件的考生进行复试。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根据教育部及学校的有关规定,我校2015年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工作在学校的领导下,由MBA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2复试对象是符合报考条件和参加全国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统一入学考试且成绩达到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复试名单根据初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并参考单科成绩择优排出,复试名单在MBA学院网站公布;

3贯彻“德、智、体、美”全面衡量的原则,我校根据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工作业绩以及教育部学位中心提供的报考信息,对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考察,择优录取,确保质量;

4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复试办法、录取办法将在MBA学院网站公布,面试过程全程录像,学校纪委、监察处全程监督,拟录取名单将在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MBA学院网站上公示。

二、学制与学费

在职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单证班)学制二年,学费4.8万元。

三、资格审查

1、复试资格:参加201410月在职攻读MBA专业学位全国联考总成绩100分以上,英语单科成绩18分以上的考生。

2、考生须填写完整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一式二份),由考生所在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3、考生须填写《考生基本信息表》,并于20141226日前将该表电子版发送至scdmba82617768@163.com邮箱。《考生基本信息表》纸质版(一式一份)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加盖公章,参加复试时连同《资格审查表》(一式二份)一并提交至MBA学院。

4、考生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5MBA学院将严格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考生应确保自己所提供的毕业证、学士学位证真实有效,若信息虚假,后果自负。

四、复试内容及录取方式

复试满分100分,由三部分组成:政治理论(满分20分)、综合素质面试(满分50分)和英语口语(满分30分)。

1、政治理论考试为开卷笔答(允许带纸质复习材料,不允许带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复习范围参考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与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

2、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管理潜力、教育背景和职业背景、分析、思辩和基本的交流、协调能力,考试形式为面试,考官进行提问并根据个人表现打分;

3、英语口语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基本的英语听、说水平,考试形式为考官与考生进行英语对话交流并根据个人表现打分;

4、总成绩=初试成绩/3*60%+复试成绩*40%

5、复试结束后,按照总成绩排名进行录取。

五、复试时间与地点

1、报到:2015110日(周六)7:508:20

2、面试:2015110日(周六)8:3012:30

3、政治笔试:2015110日(周六)14:3017:00

4、地点: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2号教学楼,具体分组报到时通知。

六、其他事项

1、报到当天交纳复试费每人180元,请自备零钱;

2、复试期间考生食宿费、交通费自理;

3录取工作由MBA学院具体实施,录取名单确定后,报学校研究生院审核,经学校批准,报山东省教育厅及国务院学位办。

七、联系方式

MBA学院联系人:刘老师 0531-82617768

监督电话:0531-88596235(纪委、监察处)

复试工作压缩文件:点击下载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2014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