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2018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1 09:17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文件精神,为规范我校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录取工作程序,确保招生工作顺利平稳进行,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特制定本通知。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复试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复试录取过程政策透明、程序规范、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二、复试录取工作组织

1.复试录取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

2.复试录取工作全程接受纪委监察处监督;

3.学院成立复试录取工作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副院长及学院工作人员任成员,负责MBA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工作小组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查备案;

4.研究生院统一安排复试录取工作,MBA学院具体负责组织考生的政审、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试)、体检等相关工作。

三、学制与学费

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基本学制3年,可申请提前或延期毕业;每人3年学费共计60000元。

四、招生计划

2018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计划招生不少于155人。

五、资格审查

1.复试资格

根据学校研究生招生计划及实际报考情况,参加2017年12月全国研究生考试管理类联考总成绩170分(含170分)以上考生,英语单科成绩42分(含42分)以上、综合单科成绩84分(含84分)以上的考生。

符合《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7]9号)加分政策的考生,复试报到时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进行审核,逾期未申请者视为自动放弃。最终加分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名单为准。

2.符合复试资格的考生请于2018年3月24日9:00—16:00到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德馨楼2楼MBA会议室报到。考生报到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印于同一面),国民教育序列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须提交纸质版《考生基本信息表》(一式四份、正反面打印、须贴照片)、《政审表》(一式三份)、毕业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无认证书者不得参加复试;注:《考生基本信息表》一份实名、三份匿名。

3.MBA学院将严格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考生应确保自己所提供的毕业证、学士学位证真实有效,若信息虚假,后果自负。

六、复试内容及录取方式

复试由三部分组成,满分300分,具体构成为:政治理论(50分)、英语口语(50分)和综合素质面试(200分)。

1.政治理论考试为闭卷笔答,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参加考试。

2.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管理潜力、分析和思辩能力,交流和协调能力、教育背景和职业背景等,考官根据个人表现打分。

3.英语口语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基本的英语听、说能力,考官根据个人表现打分。

4.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初试成绩/3*60%+复试成绩/3*40%。其中复试成绩=政治理论成绩+英语口语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5.考生按总成绩高低排序,总成绩相同时,以初试成绩高低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英语成绩高低排序。

6.考生按照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进行录取。

七、复试时间与地点

1.复试时间定于:

政治理论笔试(闭卷考试):2018年3月25日(周日)8:30—10:30

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语面试):2018年3月25日(周日)13:20—18:00

2.复试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舜耕路40号)2号教学楼;

3.具体分组、考场及体检安排报到时通知

八、其他事项

1.复试报到当天考生交纳复试费用240元(含复试费180元、体检费60元),一律使用手机付款,仅支持支付宝或微信二维码付款;并交付一寸彩色照片一张(用于体检)。

2.复试期间考生食宿费、交通费自理。

3.录取工作过程由MBA学院具体实施,录取名单确定后,报学校研究生院审核,经学校批准,报山东省教育厅及教育部。

九、调剂

联考成绩达到国家分数线,未被我校录取的考生,我院协助推荐调剂至相关院校。

十、声明

1.我校未与任何中介机构合作,请各位考生切勿轻信中介机构宣传,如因轻信其宣传而导致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2.以上内容解释权归MBA学院。

十一、联系方式

MBA学院电话:0531-82617768  联系人:刘老师、王老师

监督电话:0531-88596235(纪委、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