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25 13:14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文件精神,为规范学校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工作程序,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特制定本通知。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复试工作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复试过程政策透明、程序规范、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二、复试工作组织

1.复试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

2.复试工作全程接受纪委监察处监督;

3.MBA学院成立复试工作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副院长任副组长,学院工作人员任成员,负责MBA研究生复试工作,工作小组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查备案;

4.研究生院统一安排复试工作,MBA学院具体负责组织考生的政审、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试)、体检等相关工作。

三、学制与学费

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基本学制3年,每人3年学费共计人民币75000元。

四、招生计划

2019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计划招生不少于155人。

五、资格审查

1.复试资格

参加201812月全国研究生考试管理类联考总成绩170分(含170分)以上考生,英语单科成绩42分(含42分)以上、综合单科成绩84分(含84分)以上的考生。

符合《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加分政策的考生,复试报到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进行审核,逾期未提交申请者视为自动放弃。最终加分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名单为准。

2.考生须认真填写《考生基本信息表》,并于201932717:00前将该表电子版发送至mba82617768@126.com邮箱,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符合复试资格的考生应于2019322--326日登录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在线缴费报到。提交材料详见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复试报到通知。复试当天330日考生须上交纸质版《考生基本信息表》。要求:一式六份、正反面打印、须贴照片,一份实名、五份匿名(可让打印社隐去姓名彩印)。

4.MBA学院将严格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考生应确保自己所提供的毕业证、学士学位证真实有效。若信息虚假,后果自负。

六、复试内容及录取方式

复试满分300分,由三部分组成,具体构成为:政治理论(50分)、英语口语(50分)和综合素质面试(200分)。

1.政治理论考试为闭卷笔答,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及初试准考证参加考试。

2.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管理潜力、分析和思辩能力,交流和协调能力、教育背景和职业背景等,考官根据个人表现打分。

3.英语口语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基本的英语听、说能力,考官根据个人表现打分。

4.总成绩计算方法:

一志愿考生

总成绩=初试成绩/3*60%+复试成绩/3*40%。其中复试成绩=政治理论成绩+英语口语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调剂考生

调剂考生初试总成绩仅作为参加复试的资格线,综合成绩只计算复试成绩,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综合成绩=(复试专业笔试成绩+复试综合素质面试成绩)/3*100%

5.考生按总成绩高低排序,总成绩相同时,以初试成绩高低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英语成绩高低排序。

6.考生按照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进行录取,一志愿考生优先进行排序。

七、复试时间与地点

 

      

地点

2019330

700—1230

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语面试)

舜耕校区

3号教学楼

2019330

1500—1700

政治理论笔试(闭卷考试)

舜耕校区

3号教学楼

2019331

上午800

体检(空腹)

舜耕校区校医院

 

 

 

 

 

   注:具体分组、考场及体检安排考前微信通知,考试当天张贴通知。复试微信群见附件4

八、其他事项

1.复试体检费由校医院收取,体检当天携带身份证以及一寸照片(背面注姓名+身份证号)。

2.复试期间考生食宿费、交通费自理。

3.复试当天请勿携带贵重物品及电子产品,手机收缴集中保管。

九、调剂复试

1.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达到教育部公布的全国复试基本分数线并符合相关规定。

2.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审计、图书情报专业学位考生可申请MBA调剂。

3.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4.所有调剂考生按照上述要求参加复试。

5.联考成绩达到国家分数线,未被学校录取的考生,MBA学院协助推荐调剂至相关院校。

十、调剂程序

1.学院挑选符合条件的考生加入复试备选库,向研究生院提交复试名单,研究生院审查后,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

2.考生须在12小时内接受复试通知,并按要求参加复试。未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3.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我校发放待录取通知12小时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同意并确认待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4.所有拟录取调剂考生由研究生院统一办理调剂手续。 

十一、联系方式

电话:0531-82617768  邮箱:mba82617768@126.com

联系人:汪老师

监督电话:0531-88596235(纪委、监察处)

十二、声明

1.学校未与任何中介机构合作,请各位考生切勿轻信中介机构宣传,如因轻信其宣传而导致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2.以上内容解释权归MBA学院。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2019325     

 

 

附件考生基本信息表

附件政审表

附件一志愿复试名单

附件4  2019年山财大MBA复试考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