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关于举办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MBA管理案例精英赛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6-11-07 11:29 浏览量:
一、赛事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为培养和提升MBA学生的职业能力,推进与繁荣我校管理案例教学,学院将于2016年12月18日举办第三届山东财经大学MBA管理案例精英赛。MBA案例精英赛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进一步推进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
二、比赛时间
2016年12月18日上午8:00
三、比赛地点
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研究生楼
四、参赛对象
(1)2016级开设《组织行为学》课程班级的学员必须组队参赛,每队4人,所有班内学员均需要上台展示,比赛结果作为核心课程最终课程成绩。
(2)其他年级、班级同学自愿组队报名参加。
(3)报名方式:自愿组队后,填写附件2参赛队伍报名表,班长汇总后,于11月19日前提交邮箱:scdmbajx@163.com
五、评委组成
比赛评审专家组主要来源于校内学术导师与校外企业导师;
六、赛事安排
1.案例发布
时间:2016年11月7日
方式:学院官方网站发布。
2.案例PPT或案例分析报告提交
时间:2016年11月30日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德馨楼216室
注意事项:
各队队长于2016年11月30日前将本队案例PPT或案例分析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cdmbajx@163.com, 作为比赛资料进行存档,逾期未交者取消比赛资格。
3.指导教师、队长、评委主席到达赛场
时间:2016年12月18日7:30前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研究生教学楼
注意事项:
①各队队长现场抽签决定各队的上场次序。
②请各队队长将本队案例分析PPT电子版务必存为2003版和2007以上版两个版本,并将以上两个版本自行拷贝进本队上台比赛所用的电脑,PPT命名规则为“队伍名称”。
③请各队队长提交装订完好的6份本队案例分析PPT给工作人员,以便分发给评委审阅。
4.颁奖典礼
出席人员:领导嘉宾、专家评委、指导教师、所有参赛队员、观摩嘉宾
1.比赛规则
1)每支比赛队伍由4名队员组成;
2)比赛案例学院提供的案例为素材;
3甲乙两队上场,甲队陈述,乙队针对甲队陈述提问;乙队陈述,甲队针对乙队陈述提问。
台上4人均需陈述,第四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每队陈述时间为10分钟,问答环节为5分钟,每次提问只能提一个问题且不得超过30秒。两队陈述和问答时间共计30分钟。问答双方请起立。
台上提问者可指定对方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队员回答完毕后,其他台上或台下队员方可补充,如有两名及以上者举手补充,由主持人指定补充回答队员。不能连续提问某位指定队员。
(4)台下评委向台上队伍提问(10分钟)。评委提问不限时间,但请尽可能简短。问答共10分钟。台上队伍回答请起立。如果评委没有问题,主持人可以取消或提前结束评委提问环节。
2.评分规则
(1)去掉极值分数,即每场比赛所有评委打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
(2)案例大赛分为赛前盲审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每支参赛队伍的分数为两个环节得分的加总。其中,赛前盲审环节分值为40分,评分标准及要点参见盲审阶段评分表(表1);现场竞赛环节分值为60分,评分标准及要点参见现场阶段评分表(表2)。
(3)评委打分现场公开;
3.奖项设置
【团队奖项】
冠军队(3支队伍):颁发团队奖牌
亚军队(6支队伍):颁发团队奖牌
季军队(9支队伍):颁发团队奖牌
【个人奖项】
最有价值队员奖(MVP)(4名):颁发获奖证书
最佳风采奖(4名):颁发获奖证书

附件1: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MBA管理案例精英赛赛事手册20161107045959857.pdf
附件2:报名表20161107113524385.xls
附件3:比赛案例20161107113551904.pdf
附件4:案例分析报告模板20161108102220145.doc


201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