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关于山东财经大学首届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15 09:06 浏览量:
激励MBA研究生为青春与梦想而奋斗,通过学习知识与商业实践相结合的途径,提高自身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将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20167月9日上午:8:00—12:30
三、比赛地点
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研究生楼
四、比赛任务
公司商业模式设计
五、评委组成
(1)比赛评审专家组主要来源于校内学术导师与校外企业导师;
(2)比赛评委参考人数为3-5名,其中应有不少于2位专家学者;
1.提交商业模式设计分析报告和 PPT
时间:2016年6月30日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德馨楼210室
注意事项:
商业模式设计分析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内容包括商业模式幕布的主要模块。各队队长于2016年6月30日前将本队商业模式设计分析报告电子版和PPT(2003版或2007以上版)发送至邮箱:scdmbajx@163.com, 作为比赛资料进行存档,逾期未交者取消比赛资格。
2.指导教师、队长、评委主席到达赛场
时间:2016年7月9日7:30前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研究生教学楼
注意事项:
①各队队长现场抽签决定各队的上场次序。
②请各队队长将本队商业模式设计分析PPT电子版务必存为2003版和2007以上版两个版本,并将以上两个版本自行拷贝进本队上台比赛所用的电脑,PPT命名规则为“队伍名称”。
③请各队队长提交装订完好的6份本队商业模式设计分析PPT给工作人员,以便分发给评委审阅。
3.颁奖典礼
出席人员:领导嘉宾、专家评委、指导教师、所有参赛队员、观摩嘉宾
注意事项:
① 所有参赛队伍均须出席颁奖典礼,颁奖时请全队上场领奖并合影。
② 颁奖典礼结束后请各队队长携带参赛证到MBA案例室领取奖牌及获奖队员证书。
1.参赛方式
2015级开设《创业管理》课程班级学员必须组队参赛,比赛结果作为该课程最终成绩。
2.比赛规则
(1)每支比赛队伍由6名队员组成;
(2)比赛以财雨网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运营状况及其他相关材料为素材;
(3)每支参赛队伍上台陈述10分钟,队中的每一位队员均需陈述,最后一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陈述结束,台下评委向台上队伍提问。评委提问不限时间,但请尽可能简短。问答共10分钟。
3.评分规则
(1)比赛采用现场打分制,满分100分,评分标准及要点参见附件1。
(2)评委打分现场公开,由评委举牌公布打分情况。每队得分的计算要去掉极值分数,即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
4.奖项设置
【团队奖项】
冠军队(3支队伍):颁发团队奖牌
亚军队(5支队伍):颁发团队奖牌
季军队(7支队伍):颁发团队奖牌
附件1:
山东财经大学首届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评分表(100分)
队伍编号:
评分项目
参考评分标准
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商业模式设计分析
(60分)
设计要素问题识别与分析的逻辑性与严谨性(15分)
方案设计问题解决方案的创新性与有效性(15分)
信息与数据分析的准确性与充足性(15分)
现场提问及回答的专业性与应变能力(15分)
现场表现
(40分)
语言表达的流畅性(10分)
方案陈述的时间控制(10分)
团队精神风貌(10分)
团队分工与合作(10分)
评委签名
总分
附件2:山东财经大学首届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赛事手册 20160415090905242.doc
附件3:山东财经大学首届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报名表 20160415090943253.xls


201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