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2017级尼山闻道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22 21:09 浏览量:

金秋时节,景色宜人,层林尽染,叠翠流金。10月20日,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2017级学员在副院长李琪教授、教学管理部主任张宁老师、学位管理部主任孔鹏志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尼山访学,聆听讲座、参访企业,学习为人处事之道,了解中国古典管理思想。

上午,全体师生步行至金声玉振广场,面对孔子像进行了“礼拜先师”活动。72米高孔子像“可敬、可亲”、“师者、长者、智者”的形象让人肃然起敬。

随后,国学讲堂邀请到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兼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孔子七十五代孙孔祥林教授,从“仁义礼智信、孝悌廉耻忠”10个方面阐释了儒家思想,并结合习总书记在孔子研究院座谈会上提出的“如何理解忠孝节义、仁义礼智”,来剖析中华民族的道德核心。

 

 

下午,全体师生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进行企业参访,参观七十二贤廊,体验手读论语,共同参悟大学之道。

通过此次尼山访学,学员们对知行合一、学思结合有了深刻的感悟。

 

 

 编辑:曹晨晓 马儒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