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坛论坛

8期(2016):中华民族的伦理道德核心
发布时间:2016-06-10 23:45 浏览量:
时 间】2016年6月18日下午13:00-15:00
【地 点】山东曲阜 尼山书院
【主讲题目】中华民族的伦理道德核心
【主讲嘉宾】


孔祥林1951~),山东曲阜人,孔子七十五代孙。山东省政协委员、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被评为第三届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现任孔子研究院副院长、世界儒学大会秘书处秘书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中华孔子学会理事、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名誉会长、韩国儒道会顾问等职务。

孔祥林副院长主要从事孔子思想、孔氏家族、世界孔庙研究,著有《世界孔子庙研究》全国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衍圣公与衍圣公府》、《孔府文化世家》、《大哉孔子》、《图说孔子》入选山东省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精品工程",并被翻译成繁体字日文等多国语言出版)等十余部著作。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和报刊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思想文化在民族统一中的作用》在人民网刊出。成功筹办了世界儒学大会先后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美国、法国、保加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北京、杭州、深圳等地举办近百次儒学讲座获得了国内外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电视、网络、报刊、杂志等媒体采访报告,具有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