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坛论坛

06期(2015):MBA论文写作与指导
发布时间:2015-05-22 10:15 浏览量:

2015517日上午,MBA学院邀请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副院长、山东财经大学支社副主委,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九三学社社员,企业管理、MBAMPA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理事会副秘书长、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理事、中国商业史学会理事、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特约研究员李琪教授在燕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题为“MBA论文写作与指导”的讲座。2014级、2015MBA全体学员及部分教师共4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秉持严谨治学的教育理念,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在关注MBA学员课程培养环节的同时,也非常重视MBA学员的论文培养环节,不仅将第二课堂列入学员实践环节,并推出了MBA 学院儒商商道讲坛“MBA论文与写作指导讲座,以提高学员的学术水平。

李老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学员们进行写作指导:学位论文的写作目的与总体要求;评价标准及指标体系;学术规范与文献注释;开题报告、选题思路方法与论文结构安排;如何力求使论文具有学术研究和管理实践的新意与价值;调研与写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论文答辩程序和准备及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要求等。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就如同一场及时雨,化解了学员们的诸多困惑,给学员们实际帮助和指导,为接下来的论文写作打下了基础。

2015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