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申请

关于2016年上半年学位论文外审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8 17:34 浏览量:

2016年上半年学位论文隐名评阅结果近期陆续反馈,请登录山东财经大学学位论文在线评阅系统http://10456.univthes.com/查看。

一、根据学位论文评阅书的评阅结论情况,做如下分类处理:

1)同行评阅专家对学位论文的评阅结论均为良好及以上,且评阅专家均认为本论文已达到硕士学位论文水平要求,同意进行答辩并申请硕士学位的,可安排学位论文答辩

2)同行评阅专家对学位论文的评阅结论没有不合格的,有评阅专家认为本论文达到硕士学位论文水平要求,同意略作修改后进行答辩并申请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本人须在导师的指导下对论文进行修改。经导师同意后,可参加答辩

3)同行评阅专家对学位论文的评阅结论没有不合格,有评阅专家认为“论文基本达到硕士学位论文水平要求,但需对论文做较大修改,研究生本人须在导师指导下对论文进行修改。学位论文修改后,提交学院,由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织专家评议是否安排答辩。所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进行答辩的,将同意意见报研究生院备案;不同意进行答辩的,本次学位申请无效,研究生本人对论文做重大修改,半年内重新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4)同行评阅专家的评阅结论中有一个为不合格,但其他评阅专家的评阅结论为合格及以上的,由研究生院组织再送2名省外专家隐名评阅。再次隐名评阅结论中未出现不合格者,可参加答辩;再次隐名评阅结论中仍有不合格者,本次学位申请无效,研究生本人须对论文做重大修改,半年后重新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5)同行评阅专家的评阅结论中有两个以上不合格,有评阅专家认为论文没有达到硕士学位论文水平要求,不同意进行答辩,本次学位申请无效。研究生本人须对论文做重大修改,半年后重新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二、再次报送外审要求

1)报送对象:评审结论符合第一项第(3)、(4)条的学员

2)提交材料:评审结论符合第一项第(3)条的学员,需提交本人和导师签字的《山东财经大学学位论文重新送审申请表》一份、修改后学位论文隐名电子版至sdufemba14@163.com;评审结论符合第一项第(4)条的学员,仅需提交本人和导师签字的《山东财经大学学位论文重新送审申请表》一份。

3)报送时间:201653 周二1700前。

三、学院组织答辩准备

1)对 象:评审结论符合第一项第(1)、(2)条的学员;以及评审结论符合第一项第(3)、(4)条,且学院评定分委员或外审专家复审通过的学员。

2)答辩时间:2015522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0-16:30

3)提交材料:518日前 将学位论文隐名纸质版一式5份提交至德馨楼205室。

4)答辩流程:

① 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会开始;

② 学员依照组内顺序进行学位论文报告(PPT展示,时间5分钟以内);

③ 答辩委员会专家提出问题,学员根据提问进行答辩;

④ 组内所有学员答辩完毕后,休会十分钟,学员离开答辩会场,答辩委员对答辩情况进行表决,委员会主席对投票结果进行复核;

⑤ 学员返回答辩会场,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表决结果;

⑥ 答辩通过与否,以答辩委员会投票决议为唯一依据;凡未能通过答辩的论文,由答辩委员会以文字方式向答辩人说明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修改意见。

5)答辩分组:答辩前三天公布。

6)注意事项:

① 请保持仪容整洁,态度端正,自备纸笔,手机调至静音,遵守会场秩序;

② 学员须于522日上午7:40前到达答辩教室,提前将答辩PPT拷入教室电脑,PPT中需隐去导师姓名;

③ 每组按顺序依次进行陈述和答辩,如错过排序,排在最后补答;

④ 全组答辩结束后,学员不得远离会场,并按时回现场听取表决结果,无故缺席者,不予宣布结果并视为此次答辩无效;

⑤ 整组答辩结束后,学员按照本组答辩秘书整理的专家提问记录,组织简要回答情况,并誊写至《学位审批书》(一式两份)的第4页,将“答辩委员会决议”誊写至《学位审批书》的第5页,填写完毕送回本组答辩秘书;

⑥ 学员根据答辩委员会所提意见修改论文,于527日前将修改后的论文电子版(PDF格式,且插入本人导师签字原创性声明扫描页)提交班长,班长汇总后交由中心统一印刷;同时提交导师签字的《学位论文答辩修改报告》(一式两份)到德馨楼205室。

⑦ 学院于530向学校学位委员会提交所有答辩汇总材料,由学位委员会成员根据所提交材料决定是否授予学位申请人硕士学位,所以请所有学位申请人严格按时提交各项表格、文件,如有延误,后果自负。

四、学校组织答辩准备

1)对 象:研究生院抽取的以下学员:

分组

学号

姓名

论文题目

3

2014162077

李敏

集中支付模式下央行国库监管问题研究——以LC市中心支行为例

3

2014162128

徐兴杰

S航空公司战略实施问题研究

3

2014162161

魏成玉

X小型房地产公司发展战略研究

3

2014162172

王潇琳

中国XX银行山东分行同业业务营销策略研究

3

D201316167

史坤

中小型家族企业的代际传承研究

3

D201316194

杨明梅

南水北调山东段工程运行管理模式研究

3

S201316082

衣文珺

城市商业银行财务战略管理研究—以WH银行为例

2)答辩时间:2015514日上午9:00-11:30

3)答辩地点:舜耕校区研究生教学楼104

4)提交材料:513日前 将学位论文隐名纸质版一式5份提交至德馨楼205室。

5)答辩流程及注意事项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