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申请

2017届下半年MBA学位申请流程
发布时间:2017-09-08 10:56 浏览量:

2013至2015级在校未毕业MBA学员:

根据学校2017年下半年硕士学位申请流程,将MBA学院学位申请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截止时间

工作内容

具体流程

9月11日

学位申请确认

论文规范自查

1. 下载《答辩申请书》、《学位审批书》

2.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自查论文格式及写作规范;

3. 学分、学费核查;

注意:学分未修满、学费未缴清将不接受答辩申请。

9月17日

答辩申请

1. 打印、签字并提交《答辩申请书》

2. 提交1份纸质版论文进行格式审查;

注意:凡论文题目与开题报告书有较大出入;论文框架与开题报告变更超过30%;格式不规范者,不予安排预答辩。

9月23日

预答辩

1. 当天提交3份隐名纸质版论文;

注意:隐名预答辩,提交的纸质论文不得以任何形式标注个人和导师姓名;预答辩结论为不合格,此次学位申请终止。

10月9日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1. 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隐名论文电子版,导师在线审批。

注意:提交的电子版论文不得以任何形式标注个人和导师姓名;实施一次检测,检测结果20%以下通过,20%及以上取消此次申请资格。

10月15日

论文隐名评阅

10月9日研究生院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抽取20%的论文组织省外隐名评阅;学院将其余80%论文组织省内隐名评阅;

注意:电子版学位论文中如出现个人或导师信息,将不予组织隐名评阅。

11月5日

公布隐名评阅结果

1.隐名评阅成绩为合格及以上,且不存在重大修改后答辩者通过,其他情况需要再次进行隐名评阅;

2. 再次评阅学员提交导师签字确认的《山东财经大学学位论文重新评阅申请表》1份。

3. 打印、签字并提交《学位审批书》

11月11日

答辩

1. 研究生院组织随机抽取2%的学位申请人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学位论文公开答辩,时间及流程安排以研究生院公布为准

2. 学院组织其余98%的学位申请人参加学院论文答辩,答辩当天提交5份纸质版学位论文。

注意:提交的纸质论文不得以任何形式标注个人和导师姓名;研究生院按照2%比例抽取参加学校统一答辩,答辩安排以研究生通知为准。

12月10日

论文修改与复议

1. 1月内修改论文提交修改报告及隐名纸质论文(一式两份),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复议;

注意:复议不通过,转为3-6个月修改。

12月15日

复检、复审与复议

1. 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对系统检测结果大于学校规定的通过标准的学位论文,取消学位申请人本次学位申请资格。

2. 研究生院从学院答辩小组评定的答辩成绩居后的人员中按比例确定复审论文名单。

3. 研究生院将需复审的学位论文以双盲方式重新评阅,按照相关规定作出是否授予学位的建议,并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4. 若学位申请存在较大争议时,由相关当事人提出申诉,经过规定程序,进行复议。

12月20日

论文定稿与提交

1. 提交论文终稿电子版到邮箱:sdufemba15@163.com

2. 登录校图书馆网站,自行在线提交论文电子版;网址:http://210.44.135.202/Thesis/index.aspx

3. 学院统一装订论文向研究生院提交纸质版。

注意:论文电子版为Word版和PDF格式,均以“37_125100_学位证编号_LW”方式命名。其中PDF版需要插入扫描的本人及导师签字原创性声明页。

12月25日

学位信息采集

1. 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在线填报硕士学位研究生信息,打印并提交签字信息表;

2. 采集学位图像信息(采集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12月31日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1.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答辩及抽检复议结果,并确定授予学位人员名单;

2. 研究生院公布学位授予名单。

2018年1月

学位授予

1.发放硕士学位证书。

2.研究生院向中国知网等提交学位论文。

  

注意:

1. 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grads.sdufe.edu.cn/。流程中需要表格如系统无法自动生成,可在学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打印,下载地址:http://mba.sdufe.edu.cn/xzzx.htm

2. 提交的电子版文档如无特别说明,一律以“学号_姓名”方式命名。

3. 以上时间若有变化,以学院通知为准。

4. 如有疑问,可咨询学位与学员管理部 孔老师 0531-8819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