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申请

2018年下半年学位申请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8-09-05 17:21 浏览量:

根据学校2018年下半年硕士学位申请流程,将MBA学院学位申请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上半年学位论文3-6个月修改(附表1)

9月10日12:00前 提交纸质版隐名论文(一式一份)和《修改报告》(一式两份,一份签字、一份隐名);

9月11日 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议;

注意:学位申请的相关工作将在9月份完成,请及时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定稿论文提交和学位申请等后续工作。

(二)下半年学位申请(附表2)

申请环节

具体流程/制度文件

截止时间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办法》(政研[2017]22号)

1. 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隐名论文电子版,导师在线审批。

注意:检测版直接进行隐名评阅,无法更换,请提交前确认版本。

10月11日

隐名评阅

《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隐名评阅工作实施办法》(政研[2017]7号)和《山东财经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隐名评阅的补充规定》(2017-10-16)

1. 研究生院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抽取20%的论文组织省外隐名评阅;学院将其余80%论文组织省外隐名评阅。

注意符合再次送审条件的论文,再次找专家外审;符合复议条件的论文,学院组织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复议。

11月4日

论文答辩

《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规定》(政研[2017]8号)和《山东财经大学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补充规定》(2017-10-16)

1. 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答辩申请和答辩论文电子版,导师在线审批。

2. 在线填写打印《学位申请书》,本人及导师签字。

3. 学位论文、导师和评阅人的评阅结论答辩前1周提交给答辩委员会。

4. 公开答辩。

11月17日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

《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政研[2017]6号)

1. 答辩通过者,提交纸质《学位申请书》(一式两份)、《隐名评阅书》(一式一份)。

2. 一月内修改论文者,提交纸质隐名论文(一式一份)、《隐名评阅书》(一式一份)、《修改报告》(一式两份,一份签字、一份隐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复议;

注意:复议不通过,转为3-6个月修改。

3. 三至六个月修改者,另行通知。

11月26日

学位申请、学位信息备案

1. 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学位申请、填写学位信息,签字确认并提交纸质版。

11月30日

定稿论文提交及检测

1. 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定稿论文电子版,由导师、学院审核后予以确认。

2. 对论文定稿再次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注意:实施一次检测,检测结果15%以下通过,15%及以上取消此次申请资格。

12月6日

论文复审与复议

《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复审实施办法》(政研[2017]9号)

1. 答辩成绩1个月内修改论文后10%论文再次进行隐名评阅。

2. 复审存在较大争议时,由相关当事人提出申诉,经过规定程序,接受并组织进行复议。

3.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根据复审结果和论文整体质量的评定,作出是否授予学位的建议。

12月17日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1.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本学院学位申请人的论文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作出授予学位的建议,对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作出不授予学位的建议。

12月31日

学位授予

1.领取学位证书;

2.领取毕业档案。

1月10日

1. 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grads.sdufe.edu.cn/流程中需要表格如系统无法自动生成,可在学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打印,下载地址:http://mba.sdufe.edu.cn/xzzx.htm

2. 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采取流程化审批,上一环节不通过,将无法进行后续程序,请注意结点时间。

3. 以上时间若有变化,以学院通知为准。

4. 如有疑问,可咨询学位与学员管理部 孔老师 0531-8819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