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申请

2019年下半年学位论文中期检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2 09:28 浏览量:

按照学校要求,本学期学院开展2019年下半年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和预答辩工作,现将中期检查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计划2019年下半年申请学位的MBA学员,均须参加论文中期检查和预答辩。

二、时间安排

1. 中期检查时间:2019年9月18日

2. 预答辩时间:暂定2019年9月28日

三、中期检查具体安排

(一)检查要点

1. 论文内容是否与开题报告设计内容相符,如有不符,更改理由是否合理;

2. 已完成的研究内容及成果是否符合论文质量要求,格式是否符合《山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

3. 论文进度是否按开题报告计划进度进行,如进度不符,延缓理由是否充分,能否在剩余时间内保证论文正常完成;

4. 论文书写中是否存在重大障碍或难题,是否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重大问题有所预见,是否已经采取了妥善的解决方案;

5. 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研究内容安排是否合理,有关论证是否充分。

(二)检查形式

1. 学院成立检查小组,组织论文中期检查工作,以论文隐名评审形式进行。

2. 学员务必于9月16日24:00前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grads.sdufe.edu.cn/,在线提交中期检查申请,导师审核完毕; 9月16日17点前,将一份纸质隐名版中期检查论文交至德馨楼205室。

3.检查小组应对研究生论文工作进行认真评议,对进度迟缓、阶段成果较少者,要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对存在问题较严重者(如论文选题不适当,工作进行中遇到很大困难等),应要求其及早调整方案,导师应加大对该类学生论文工作的跟踪检查力度。

4. 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是保证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导师审核未通过,或中期检查不合格者,不能进入论文预答辩环节。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