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关于2016届毕业生在“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注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14 09:20 浏览量:

2016届毕业双证学员:

我校2016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已通过省就业主管部门的审核,学生信息已上传至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2016届双证班毕业生登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注册。

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是毕业生签约、派遣、升学、出国学习、征兵入伍、回生源地就业等就业手续办理的信息平台,其中信息是办理派遣证的主要依据,请务必认真填写。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20151214

附录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使用办法及签约流程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使用办法

1.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注册流程

登录“www.sdbys.cn”,选择毕业生登录入口注册,按照提示进行注册。

注:(1)牢记自己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避免遗忘或丢失;

2)注册时户籍性质和户籍登记日期两个字段根据家庭户籍的实际情况填写,若无法确认的,户籍性质填居民户,户籍登记日期填写出生日期即可。

2.毕业生注册时出现身份不正确或者其他错误

原因可能是:

1)身份证号码不一致(先核实是否最后一位的大小写字母出现错误);

2)姓名中存在空格;

3)姓名中有僻字,在上报生源时被替换;

4)未上报该生的生源信息。

处理方法:尽快与学院辅导员老师联系,核实自己的上报信息,并以上报的生源信息为准进行注册。

3.毕业生忘记用户名或密码

毕业生注册后即可登录并进行操作,如毕业生忘记用户名和密码,可联系学院辅导员老师帮助找回。

4.毕业生设置自己的简历状态

毕业生登录专区后,完成简历设置及简历维护,之后点击简历中心下面的简历状态设置栏目,毕业生可以设置自己的简历状态为开放和保密两种状态。若设为保密状态,则毕业生的简历不能被用人单位搜索到(毕业生在网上签约过程中出现单位无法查询到信息时,大多是因为该原因),若设为开放状态,则毕业生的简历能被用人单位搜索到。

5.毕业生个人不能修改的信息,出错后的修改

1)毕业生的就业推荐表、成绩、政治面貌等学校审核过的信息因更新而出现变化时,请毕业生联系学院辅导员老师,由学院老师通过毕业生推荐表管理进行处理;

2)毕业生的基本生源信息(如身份证号码、学号、姓名、专业、生源地等),一经上报,无法修改。

6.职位搜索并投递简历

毕业生搜索出符合自己的招聘职位列表,点击招聘职位名称就可以打开相关招聘职位的详细信息。浏览用人单位的职位信息,可以给单位留言、投递简历。

.签约流程

1.与山东省内用人单位签订协议的流程:

1)毕业生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sdbys.cn)搜索意向单位并向其发送电子简历(具体操作:登录、职位搜索/快速搜索、输入单位名称、点击需求岗位、投递简历;此前须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建立电子简历并已点击生成简历按钮);

2)用人单位向毕业生发送签约邀请;

3)毕业生应约,网上签约成立。系统自动发送就业协议书至相应的就业主管部门,并由该部门鉴证;

4)单位打印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并盖章,毕业生签字并持就业协议书交至学院辅导员老师审核;

5)学院审核通过,就业协议书信息转入就业方案数据库,毕业生用户将自动被禁用。

:信息网开通之前已经领取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如与山东省内单位签约,请将领取的协议书交还学院辅导员。

2.与山东省外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流程:

1)毕业生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sdbys.cn),发送省外就业申请;

2)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毕业生登录山财大就业信息网打印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并由各方填写加盖公章,此时毕业生将无法和山东省内的用人单位签约。

3)毕业生与省外用人单位签约完毕,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

注:信息网开通之前领取就业协议的毕业生,请尽快登录网站,提交省外就业申请,否则无法在网上录入协议书。

4)录入完毕后,毕业生持协议书及时至学院辅导员审核,通过审核后就业协议书信息转入就业方案数据库,毕业生用户将自动被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