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MBA校友会成功召开常务理事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8-01-02 10:31 浏览量:

2017年12月24日,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在舜耕校区德馨楼212会议室召开2017年年会,MBA学院院长陶虎、副院长李琪,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徐彬,以及MBA校友会常务理事会成员等1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长丁召华首先向与会代表作了2017年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校友会积极推动地区校友会建设,成立了MBA莱芜校友会,筹建了菏泽、东营滨州校友会,通过加强、创新信息交流方式,促进了校友交流平台的建设。围绕“学习、健康、公益”的活动宗旨,先后开展了鲁商学堂大讲堂、读书会等学习活动;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山东MBA高校户外运动挑战赛等体育活动;“三千计划”暑期实践、在校生就业服务、MBA校外导师推荐等公益服务项目。基于MBA临沂校友会等地市校友会活动推动了地市校友会之间的交流。在校友会2018年工作计划中,将加快推动地市校友会建立,并建立各级校友会月报制度,增进地市校友会之间以及与MBA校友会的交流;同时,以鲁商学堂、尼山闻道、济西湿地徒步、全国体育竞技赛、“三千计划”、校友导师推选为载体,服务校友的工作和生活。

在随后与会代表的讨论中,常务理事王文、杨东、程谟伟、李存福、王书央、徐彬,副秘书长冯敏依次发言,形成了统一认识,在2018年,将更加紧密的围绕“沟通校友、服务校友”的核心宗旨,推动地区校友会建设,搭建有效信息沟通平台,通过学习和文体活动促进校友间的交流;通过对接学校校友会资源,推动校友惠平台建设,更广泛的服务MBA校友。同时,常务理事还就活动开展的合法合规、校友低龄化的活动形式、活动特色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随后,MBA校友会常务理事会与会代表讨论了常务理事人员增选和校友会季报制度两项议题,未到会常务理事以函审形式反馈意见;最终一致通过增选MBA莱芜校友会会长尹海元为MBA校友会常务理事;一致通过自2018年开始实施校友会季报制度。

在最后的学院领导讲话中,陶虎代表学院对MBA校友会过去一年联系学院、服务校友的努力表示感谢,通过校友会的推动,学院的MBA项目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直接促进了品牌形象和招生报名的改善。希望校友会在未来成为一座桥梁,通过在这个桥上的情感沟通,实现心灵到理想彼岸的联接;一个平台,通过平台上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实现事业到到更高平台的跨越;一个家,通过家的共建,实现生活到更幸福方式的转变!

李琪在讲话中,围绕2018年校友会工作计划要点,提出以下几点工作建议。一是不搞形式主义,一切工作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二是加强实体和网络平台建设,增强信息互通互达,深入挖掘优秀校友,进行企业及个人推广;三是注重活动的兴趣化和特色化培育,让鲁商文化活动深入地市,将各种活动打造成为有效的交流载体;四是建立常务理事会会议制度,进一步提高MBA校友会的凝聚力。学院将全面配合校友会的工作,为丰富校友的生活、助力校友的发展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