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山财大MBA校友会“三·三漫沙龙”之首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9 09:54 浏览量:

唯有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2018年10月17日,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友会三三漫沙龙在山东领裕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第一届阅读分享会。到场的有山财大MBA学院副院长罗怀敬、学院招生部负责人汪洋老师及众多优秀MBA班毕业学员。诸位山财大MBA校友在绿地中心3901大会议室把酒言欢,畅所欲言,趣聊读书体会,分享阅读历程,深情诉说那些与书有关、与坚持有关的趣闻轶事,在三个小时的交流与分享中,每一位参与者都从中深刻感受到了阅读的力量。

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为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增进同学间的交流与互动,联合MBA校友持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校友交流活动,本次阅读沙龙是在山东领裕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开展的第三次校友会活动。山东领裕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莉作为山财大MBA优秀学员,一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配合MBA学院的活动安排,致力于将山财大MBA学院“儒商商道”教育文化发扬光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会在李晓星老师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李老师介绍了本次读书会的内容:大家共享“我”与书的故事,分享自己对于读书的感悟。

 

 

读书会东道主袁莉介绍了本次读书会意在加强MBA校友的沟通与交流。同学们平时工作繁忙,难得坐下来一起聊天、谈心、进行思想上的碰撞,以后她也定会尽自己之力继续支持校友会活动!

“现在,关灯2分钟!大家可以闭上眼睛想一想自己爱的人,想一想自己的生活”,李晓星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2分钟的冥想~

“很久没有体会到这样静谧温馨的氛围了”,山财大MBA学院副院长罗怀敬如是说,回归宁静、在愉悦的读书会分享状态中,大家可以享受思想共通的乐趣。

丁召华会长用他近期的亲身经历打开了本次读书会的“话匣子”。丁会长近期参与了国家相关部委对山东企业发展的调研,他分享了自己对当下中美贸易摩擦、民营企业发展以及国家税费改革、新社保征管等当下热点,希望校友们关注时事,多读好书,在各个领域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专业服务。一番精辟的分析,让大家意犹未尽。

关于读书方面,丁会长表示,在如今嘈杂的社会环境中,静下心来读完一本书可以给自身带来或智慧、或灵感,让我们学做事、学做人。不读书就没有底气与别人交流,腹有诗书气自华。

MBA学员公衍峰分享了他的读书故事,可以说,读书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习惯。他曾是一个重度烟瘾患者,大学期间一天一包烟,但是突然有一天,他看着看着书,觉得吸烟很没意思,没意义,就下决心把烟瘾给戒掉了。读书在于改变自身,然后改变生活。

资深会计师李存福分享了他最近很喜欢的一本书《另一半中国史》,讲述少数民族的历史,《楼兰啊楼兰》是李老师推荐给同学们的一首歌曲,他讲述到,自己刚换新的工作环境,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但自己也在努力克服,读书会成为他在专业之外的另一个坚持。

             

MBA招生负责人汪洋老师引用了莎士比亚在《麦克白》中说过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无论黑夜多么地漫长,白昼总会到来”,并分享了自己作为宝妈找工作的经历,在孩子睡着后坚持不懈的进行学习,终于在2000多个竞聘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山财大MBA学院。像她所言,咬牙坚持,你就会熬过看似漫长的黑夜。

“心情受挫的时候,我常做的一件事就是翻开书本,从书中找答案。”邮储银行杆石桥支行李虎行长如是说,“我看书有个特点,会先看一本书的纲要框架,然后详读重点部分”,他把自己喜欢的《野蛮生长》一书推荐给了大家。

山东增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莹莹是毫无疑问的创业新秀,她于2017年从山东财经大学大学毕业后致力于自己的事业并发展自己的健身爱好,她与在座的众位分享了“211”饮食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范育兵是一个资深网络小说谜,他从小就深爱读书,鬼吹灯系列、当年明月小说集都是他所喜欢的,网络小说家那种开阔的思路和中国网络小说的迅猛发展都对他产生了强烈吸引。在未来的时光里,他也想要实现自己的作家梦。

山东福道投资有限公司陈斌酷爱《笑傲江湖》,他说道,书让他心中住上了一位侠客,战胜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所有困难。

山东慧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桂林2012年辞职下海创业,她喜欢在自己的茶室看喜欢的电影电视来放松自己,在电视剧中她总能对人物进行分析,并联系到自己的工作中,帮助自己解决实际问题,《芈月传》就是她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她曾看了十遍有余。在这么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她一直坚持着两句至理名言:一是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别人耐不住的寂寞;二是要经得住诱惑,经得住别人经不起的诱惑。

山东德全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寇伟娜曾做过行政、销售和法务,目前是做融资工作,她的职业与爱好共同发展,工作爱好两不误,把红酒这个爱好也爱到极致并发展为自己的事业。她的以身作则对七岁的儿子也形成了深远影响,孩子小小年纪已然熟读三国,并对历史产生了极强的兴趣。

山东行知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杨雨馨分享了自己的朋友圈共读一本书活动给自己带来的感悟。她说道,我们在读书,书也在读我们,不同水平的人读出的书的深浅自然不同。人没有缺点,只有放错了位置的特点,持续去做一件事情,连你自己都不会想到,竟然你也慢慢地变成了一个能坚持的人!一个让别人钦佩的人!

读书会主持人李晓星老师进行了本次交流会的小结。我们喜欢读书,可以利用目前的一些好的读书平台免去筛选苦恼,克服学习惰性;读书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可以给自己的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让他们爱上学习。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读书,始于初心,读书,悦享未来。

             

最后一个环节,东道主山东领裕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莉对本次读书会发表了感言,大家齐聚在一起,分享感想、相互学习、互相启迪,甚有益处。后续活动会邀请山财大老师、校友分析新的经济政策变化!

伴随着“一、二、三”的合影口号,本次读书沙龙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大家对彼此的认知,调动了与会人员读书的热情,也激励着大家在读书的道路上不断提升,坚持到底!

 

 

  1D271

 

供稿/袁莉   供图/李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