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山财大MBA校友会“三·三”漫沙龙第二期:畅谈社保与个税改革
发布时间:2018-11-26 11:38 浏览量:

 

三漫沙龙”第二期活动于11月21日晚在山东领裕财务咨询公司顺利开展。“三三漫沙龙”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三固定举行,旨在为校友提供一个轻松、无负担的线下交流平台,活动主题由校友们共同商讨而定,只要是校友皆可与,届时大家一起叙旧情、论观点、畅未来。                                

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围绕社保个税改革展开的“社保税管、个税改革对企业、个人的影响,及如何有效应对、合理筹划”新政实施,两税合并、个税改革、 社保征管职责划转税务,社保一元体制及大数据下,对我们企业及个人会有哪些深层次的影响? 我们又该怎样正确解读新政、制定合法合规的应对方案、有效的进行筹划平衡及控制风险?  

2019年1月1日社保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征程正式开启。个税改革,企业将面临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活动特约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石钟毓先生、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红阳先生、山东中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谷毓先生,从学者、企业、专家等多面角度探讨个税社保改革的影响与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活动正式开始前,山东领裕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莉作为东道主热情感谢罗怀敬副院长、汪洋老师及广大校友的到来,并带动大家积极参与到话题的讨论中来。  

   

本次沙龙的主持人由德勤税务师事务所山东分所高级税务顾问、税务师王勇担任。王勇先生声音洪亮而有活力,妙语连珠,使得活动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参会人员的参与度也全部被调动起来了。  

 石钟毓教授第一个发言,老师带我们领略了社会保障体系发展的壮美图景,领着我们分析了社会保障体系建立过程中的一些变化。让在场的众人感叹于WTO以来我国经济发展之迅猛!同时改革带来的社会保障体系的变化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  

   

张红阳先生总结自己深入财务工作十几年的经验,表达了改革对企业财务的深远影响。身为一名资深的财务人员,张总对改革的影响把握得要更加现实一些。个税及社保改革,对于企业财务人员来讲,是一场绝对规范化的挑战。  

所长见解独到,他看好的是优质税务师的的需求度。随着改革的层层推进,对会计人员的要求大大提高,而小企业财务水平有限,税务师会成为越来越热门的职业。  

   

活动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企业家们从自身企业出发,向专家提出了一些税务社保方面的问题,专家从政治、经济及社保体系发展方面对问题进行了综合性的回答。原定于9点结束的沙龙活动,将近10点结束活动最后气氛依旧十分热烈大家意犹未尽。  

最后主持人王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预祝下次校友会活动能够顺利举行!本次沙龙大家齐聚在一起,分析经济时事、相互学习、互相启迪,收获满满。  

“茄子!”大家站好队形,合影留念,至此“三三漫沙龙”第二期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期待后续我们的“三三漫沙龙”办得越来越好!  

   

   

特别感谢:    

山东领裕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茶点、服务人员  

寇伟娜校友提供红酒与精美酒具  

杨旭校友提供手工原创美味甜点  

      

   

                                               供稿/供图: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