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山财大MBA校友会“三·三漫沙龙”第三期:读懂孩子,读懂自己
发布时间:2019-01-09 10:59 浏览量:

                                                   

经历了前两期活动的圆满组织,三三漫沙龙已经得到越来越多财大校友的熟知和认可。应众多校友的要求,三三漫沙龙把第三期活动主题定为家庭教育。MBA校友是一个生涯发展动力很强的群体,如何引导校友们把这些动力均衡分配给事业和家庭,从而助力校友事业家庭双丰收,进而拥有更加轻松快乐的人生,是三三漫沙龙的组织者们要做的。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2009级校友、从事心理咨询和生涯发展辅导工作十余年经历的杨雨馨老师来带领沙龙。杨老师及其创办的山东行知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曾服务山东省十余所高中学生和家长,并自主研发目前国内信效度最高的中学生生涯测评量表,主修领域与本次沙龙的主题不谋而合。  

             

沙龙由接二连三的互动活动组成,过程中来宾校友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在其中一个活动中,杨雨馨老师让来宾体验到看到自己作为家长,在子女教育中能够做什么,而哪些又是子女真正需要的,我们现在做的哪些是会让孩子更加强大的,而哪些会让他更加依赖。  

   

在另一个活动中,杨雨馨老师让来宾们体验到了潜意识是如何控制思维定式进而影响意识能力的, 为什么很多学习成绩优异的孩子进入社会反而解决问题的能力差,在这个活动中有了生动的诠释,令参与者们印象深刻,发人深省。      

沙龙现场,杨雨馨老师还带领大家体验到了怎样在更高层世界看到自己与身边人的联结模式。“我和孩子的关系如何?”“我和自己的关系如何?”“我和目标的关系如何?”来宾们在各自的小组中看到一幕又一幕触动内心的呈现,体验着到前所未有的感受,多位校友情不自禁潸然泪下,现场真情流动。 杨雨馨老师说,很多时候,当我们这些事业强人告别打拼的世界,迈进自己的家门,面对的才是对我们人生幸福产生最大影响的人——我们的家人。如果我们学会梳理家庭的能量,家就是我们的港湾,是我们打拼事业的加油站。学会善待家人,首先要学会善待自己,如何接受自己的不足,接受自己的做不到,看到更宽广的自己,看到自己内心的需要,滋养自己,才有力量滋养身边的人,就像一杯水,让自己的爱满起来,才有力量去爱别人……                 

沙龙结束时间比预计整整延后一小时,大家依然兴致勃勃、恋恋不舍。最后,在温暖亲切的气氛中,来宾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收获分享。一位校友的发言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本来是想来看看怎样更好的“搞”孩子,结果发现最需要“搞”的人是自己,下一步一定多多成长自己,才能跟上孩子成长的脚步。 第三次“三三漫沙龙”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预祝三三漫沙龙越办越好  

   

特别感谢:  

主讲人校友杨雨馨老师  

杨旭校友提供手工原创美味甜点  

  山东领裕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地、茶点、服务人员   

 供图/供稿  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