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山财大MBA校友会“三·三漫沙龙”第四期:经济下行压力下投资机遇分析
发布时间:2019-02-15 15:32 浏览量:

 

 “三 三漫沙龙”第四期活动于1月16日晚在山东领裕财务咨询公司如期顺利展开。本次漫沙龙活动是2018年农历春节前的最后一期,沙龙主题:经济下行压力下投资给予分析。新时代经济现状下,国内的房地产市场、股票市场以及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走势如何?对于传统实体企业和个人投资者而言,新时代经济现状下的金融投资机遇又在何方?我们如何才能抓住机遇?本次漫沙龙活动的大讨论就是围绕这些问题畅所欲言!

本次沙龙活动特别邀请到2009级校友徐凯同学,和大家一起透过国民经济的表象,探求新时代的金融投资机遇。徐凯是山财大MBA09级校友,是中钢期货济南营业部副总经理。多年以来,他一直紧跟国内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寻找国内宏观经济未来的势头,擅长利用西方成熟的技术分析理论作为定量分析工具,寻找投资机遇。

2019年,对于很多投资者而言,是有所困惑的一年。房地产市场交易低迷,股票市场抄底,期货、基金则需要更多专业性的知识。带着这些内心的困惑,我们开始了本次主题的讨论。

徐凯老师讲2019实体企业尤其是传统行业持续艰难,房地产价格小幅回撤后顶部震荡进入“隐性贬值期”,股票市场底部震荡整固“二八分化”走势,大宗商品已上涨的品种顶部大幅震荡、未上涨的品种大幅补涨。并以自己多年的专业研究经验,给大家推荐了约翰·墨菲写的《期货市场技术分析》一书。他推荐购买信托产品,关于期货,期货需要有十分专业的技术和异乎寻常的专注。关于股票方面,要多看一些基础知识书籍,多总结经验,另外,他还举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破桶理论”,说的是,不要讨论股票的走势,因为这种讨论得出的结果往往与参与讨论的水平最差的人的结果一致。最后他强调了锻炼身体的重要性,要“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多重视健康问题。

与会人员的自我介绍与分享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介绍了自己与自身所处行业的动态,分享了多年来的投资经验,讨论热烈,语言幽默,会场上笑声连连,温馨非凡。

 丁会长对当下的经济形势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分享:2019年要关注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近期出台的减税降费对拉动内需和提升投资有积极的影响,但力度仍然要加大。在经济下行的大周期环境下,保持资金的流动性愈发重要 ,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在投资方面要谨慎,投资的节奏要有效把控。

2008级杜玉松会长则从传媒的角度进行阐述:在引导老百姓投资理财的事上,媒体要敢于担当,营造理性投资的氛围,起到社会稳定器作用,传播正能量。

汪洋老师:金融与投资是当今社会的热点,也是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三三漫沙龙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学习了很多知识,也加深了很多理论的理解。它就像一场思想碰撞的盛宴,源源不断地为我们提供精神食粮。衷心地祝愿三三漫沙龙越办越好。

李晓星校友则用了女人怀胎十月做了比喻:投资就像十月怀胎,都有美好的愿景:生一个健康、漂亮、聪明的宝宝,唯有做好孕前准备,调整好身体心态,方可,如没有达到预想的目标,现在国家也放开了二胎政策,大家仍可继续努力,如此比喻,引来大家笑声一片。

最后东道主袁莉对本次活动发表了感言,感谢大家的到来,感慨于本次活动的热闹非凡,后续漫沙龙会根据校友们的兴趣所在,多多举办更加多样化的活动。站的更高,看的更远,心胸更开阔!大家齐聚在一起,分析经济时事、相互学习、互相启迪,甚有益处。期待我们后续的沙龙活动能够更加专业、更加多元化、更好地把越来越多的山财人、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人团结在一起!

大家默契地组好队列,合影留念。沙龙结束时间比预期的整整延后一个半小时,大家依然兴致勃勃、依依不舍!第四次“三三”漫沙龙圆满结束!

特别感谢:

感谢徐凯校友的专题分享

感谢孔鹏志老师携夫人参会

感谢从青岛赶来的杜玉松师兄

感谢杨旭校友提供手工原创美味甜点

感谢我们的摄影记者李晓星校友为我们提供的美图

山东领裕财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全程策划组织

供稿/袁莉   供图/李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