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三三漫沙龙第九期活动——《与税有关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9-08-26 11:40 浏览量:

 

2019717日晚,由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友会主办,山东领裕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三三漫沙龙在绿地中心39层如期举行。本期主题《与税有关的那些事》。本期邀请嘉宾山财大MBA校友、德勤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税务顾问王勇先生。

  微信图片_20190722132449

沙龙一开始,王勇就为我们做了税务风险管理的精彩阐述。税务风险管理是指企业为实施战略性税务规划而在具体税务领域内所进行的以降低税负和控制税务风险为目的,并为重大经营与发展决策提供技术支持的一系列活动。它包括了交易风险、架构风险、运营风险、管理风险、合规风险及筹划风险。同时,伴随着国家对税务监管力度的提升,国家也已有了税务诚信等级评定,对有过不良记录的企业重点监督管理。这也使得企业必须将税控管理列为企业的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722133435

随后,王勇又为我们分析了企业中增值税与所得税的常见风险,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让校友们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税务的相关知识与国家法律法规。全面提升了大家对财税新政下企业税务风险的认知,牢固树立了风险意识。

在税务监管系统中,王勇又对金税三期及电子护栏系统为我们进行了分析。强大的金税三期背景下,税务机关利用大数据识别企业的税务风险能力之强、速度之快超乎企业的想象,若企业依然坚持使用某些掩耳盗铃的避税手法,既不利于企业的财税管理,同时也会使企业的信誉受损。所以企业必须建立正确的税收认知,充分运用减税降费政策,降低纳税成本,为企业减负。

那当企业遇到了税务争议怎么办呢?王勇也从实践中给我们带来了答案。可申请行政诉讼也可将行政复议前置。

活动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企业家从自身企业出发,就目前企业有可能存在的税务风险进行了提问,王勇结合目前的税收形势及国家最新政策进行解答。

  微信图片_20190722132848

炎炎夏日,夜晚的清凉也没有降低大家的热情,原本预计9点结束的沙龙,10点钟才结束。在相机的咔嚓声中,我们记录下这美好的夜晚,并结束了本次沙龙。愿所有的企业都能丰富自己的税务风险意识,强化税务知识学习,用合理合规的纳税行为保护自己,争取减税降费,完善企业,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