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MBA校友会召开2016年常务理事会会议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6年12月26日 撰稿人: 浏览量:

20161225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友会2016年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天舜大厦成功召开。MBA学院院长陶虎,副院长罗怀敬、李琪,校友会会长丁召华,常务理事王保国、王晓云、任孟磊、刘波、刘洪来、张东升、苗健、杨雨馨、郭长生,临沂校友会会长翟士龙、青岛校友会会长王慧智、济宁校友会秘书长潘岩,以及秘书处冯敏、方志坤、房洁、孔鹏志等2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两项议题,一是审议2016年工作报告和2017年工作计划,二是组织机构人员整补及调整。



首先,丁召华从组织机构建设、健康主题活动、学习主题活动、社会公益活动四个方面汇报了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组织机构建设方面,自201566日成立校友会以来,先后成立了济宁、临沂、青岛和烟威校友会,并正在积极筹备聊城、菏泽、泰安、淄博等地校友会;结合地区校友会建设,完成了校友通讯录的更新和微信群建设,强化了交流平台建设。健康主题活动方面,组织了吉尼斯竞技赛、高雅艺术鉴赏、济西湿地徒步等活动;各地校友会多次组织徒步、共度平安夜等活动。学习主题活动方面,协助学院举办两期鲁商学堂,为校友打造公益的终身学习平台;成立了校友读书会,实现终身学习理念由点向面的推广。社会公益活方面,协助组织暑期实践三千计划,为山财大本硕士提供了百余个实习实践岗位,并提供诸多就业岗位;先后为财大校友吕国昌、MBA校友郑晶晶组织募捐,累计捐款14余万。丁召华表示,2016年在校友的热心参与下,校友会工作取得了许多成绩,但校友平台价值的充分发挥仍有待提升。在2017年中,将进一步推动地区分会和主题分会的建设,同时常务理事会会议上下半年各召开一次,以机构工作常态化助推校友工作的有效开展;将在巩固吉尼斯竞技赛、校友返校日、校友篮球赛、暑期三千计划、济西湿地徒步活动基础上,助力鲁商学堂的建设,并围绕创业、理财、房产、证券、健康等主题,成立学习沙龙;将初步完成MBA基金的建立,结合校友企业建设MBA教学实践基地,为在校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支持;整合现有的活动宣传和网络宣传平台,加大对校友企业的宣传、推广力度。
其次,常务理事会集中审议了组织机构人员增选的提案。经与会常务理事一致同意,增补翟士龙、王慧智、王书央、王新、刘元锁、李存福等6人为常务理事,增补翟士龙为副会长。此外,王文不再兼任秘书长职务,选举李存福担任校友会秘书长。
随后,与会理事讨论了2017年工作计划,最终形成以下建议。在保证主题大型活动的基础上,适度增加短平快的小型活动,提高活动参与度;增加高雅艺术鉴赏、健康保健活动;借鉴临沂校友会基金经验完成MBA基金的方案设计与初步实施;结合双创平台、扶贫项目探索项目合作机制;协助学院建立教学实践基地;促进校友终身学习,通过鲁商学堂、读书会构建学习小组/沙龙;加强交流平台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体助推校友会建设。
李琪在最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建议校友会,尤其是分会在2017年的工作开展中,进一步突出地方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特色,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应用目标管理、项目管理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校友会建设的成效。


上一条:学校MBA项目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代表参加第七届山东省MBA教育发展论坛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