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常态、新思维、新机遇--鲁商学堂升级开讲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6年12月28日 撰稿人: 浏览量:

        2016 年12月25日,由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主办,鲁商学堂承办的鲁商学堂大讲堂在山东大厦中华厅隆重举行,300多名企业家参加了此次讲堂!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陶虎院长率先致辞,阐述了鲁商学堂将突出财经金融特色,充分发挥山东财经大学的财经优势,集聚山东财经大学核心师资,聘请国内外一流高校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师资、企业管理实践的著名专家、知名企业集团高管为主要师资,打造齐鲁大地特色商科学堂!鲁商学堂将注重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帮助企业战略落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在财务管理与价值创造、税务筹划与风险防范、企业投融资以及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助推企业腾飞发展方面加大教学和服务力度。

 

  

     鲁商学堂负责人、硕士生导师、证券期货及股权投资专家徐恩泽对鲁商学堂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阐述了鲁商学堂的财经金融特色、管理咨询特色、私董会模式与教学结合,课程私人订制,企业对标学习,“1+3”教学模式,创新时效的后续服务,资源对接平台,一次选读终身学习等九大特色,重点强调了教学的落地实效和深度服务。

     在鲁商学堂大讲堂现场举行了鲁商学堂卓越领导力班启动仪式,鲁商学堂首批学员清华大学EMBA山东校友会会长山东富达集团董事长于明杰、齐鲁置业名誉董事长马莹、姜仔鸭集团总裁蒋君、山东三庆置业董事长吴立春、胜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闫长勇、山东九强集团总裁李建平、山东省泉州商会会长周荣来、山东省山西商会会长李文君、山东省湖北商会会长王传高、中欧EMBA百花私董会孙元强总裁、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友会会长丁召华参加了卓越领导力班的启动仪式。

 

    于明杰作为卓越领导班学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阐述了从清华EMBA到鲁商学堂学员不断学习的意义,充分肯定鲁商学堂的财经金融特色和“课程+服务”的教学模式。

 

     为给鲁商学堂学员企业家搭建以需求为导向的学习、交流与社交平台,鲁商学堂发起成立了鲁商私董会,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和著名经济学家张军为鲁商私董会揭牌。至此鲁商学堂不但有以模块为导向的EMBA等管理课程,还有以企业家需求为导向的鲁商私董会,每位学员都将有一个来自企业外部的、值得信赖的“智囊团”,让他们从企业家本人看不到的视角,帮助自己真正剖析问题本质。把高管教练、行动学习和深度社交融合起来,核心在于汇集跨行业的企业家群体智慧,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比较复杂而又现实的难题。


 

     在鲁商学堂大讲堂现场还举行了鲁商学堂导师聘任仪式,聘任著名经济学家、长期担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的贾康教授和著名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为鲁商学堂特聘教授。

 

     贾康教授在授课中对宏观经济持谨慎乐观,表示经济运行要完成探底企稳,目前已具备一些相关基础条件,但是不确定性仍然明显,不安全感弥漫,市场预期的向好苗头仍脆弱,中国经济下行中面临柔性回调与过快下滑的两难权衡。

 

     张军教授在授课中对当前的经济新常态进行了全新解读,此前10年经济过度繁荣,市场情绪过度乐观,一旦市场情绪从极度乐观转为悲观,接下来会发生一系列反应,资金加速从实业撤退,人民币加速贬值,债务迅速攀升等。

 

     两位老师精彩的授课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在现场提问互动环节,企业家们就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商界实战中遇到的问题展开提问,时至下午六点,会场气氛仍然热度不减。

 

     张军教授左手反写“鲁商学堂“祝贺鲁商学堂开课。


 

     载有三百多名企业家亲笔签名的签字板,让我们共同见证鲁商学堂的成长,共同推动山东经济的发展!

 

鲁商学堂简介    

鲁商学堂由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主办,以“经世致用、厚道鲁商”为理念,突出财经金融特色,公益先行,以研究齐鲁经济,服务在鲁企业,培养卓越企业家为己任,依托山东财经大学的雄厚财经研究教学底蕴,集合国内顶尖商学院的知识和智慧,汇聚行业领军人才,探究新的商业模式,培养具有个性特质的商业精英,打造齐鲁大地特色商科学堂,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知识保障,真正帮助企业战略落地,解决实际问题,助力转型升级,进而推动山东经济发展!  

山东财经大学由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组建,是教育部、财政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院校,在经济管理教学方面实力雄厚。MBA学院秉承“经世致用、正德厚生”的教育理念,目前已为社会各界培养了5000余名经济管理人才,链接了山财大40万校友中的卓越企业家队伍。  

鲁商学堂项目在MBA教育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集聚山东财经大学核心师资,聘请了国内外一流高等院校,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师资、企业管理实践机构的著名专家、知名企业集团的高管为主要师资,力求打造国内企业经营管理界高端、财经金融特色、实战专业化服务的第一品牌《鲁商学堂》。鲁商学堂不忘初心,将定期组织公益课程和企业诊断,服务校友和在鲁企业。  


【供稿/图片】鲁商私董会

上一条:MBA•儒商•商道讲坛新年第一讲:我院邀请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赵忠杰教授为学员举行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顺利完成校外合作导师与创业导师初选工作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