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师光明顶,啸傲商海间——我院参加第二届国际商学院黄山登山赛凯旋归来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6年08月18日 撰稿人: 浏览量:


2016年8月13、14日,第二届国际商学院登山挑战赛在安徽黄山盛大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MBA高校的近200名登山爱好者齐聚黄山,向登山挑战赛冠军发起冲击。我院学员田永厚、张世儒、李春光、姜鹏远、徐慧民、居允、辛大为、陈铭博、杨鹏飞等9人代表我院首次参加了此次商学院登山挑战赛。
12日晚的登山挑战赛开幕式中,我院参赛队伍上台做了团队展示。

13日早上,在合肥马拉松协会魏普龙会长的带领下进行热身后,参赛队伍从黄山北门牌坊出发,向光明顶前进。身着祥泰战袍的“山东财大祥泰队”队员率先冲出,期待取得好成绩。由于晚上要在山顶留宿,参赛人员需要将第二天的物资一起带上山,所以每位参赛队员均负重15公斤进行比赛。面对陡峭的25公里山路,队员凭着自己一腔的热情和挑战自我的心态,数名队员在双腿全部抽筋的情况下,手脚并用咬牙坚持到底,互相加油鼓劲全员会师光明顶,并取得良好成绩。





第二天的行程从光明顶出发,经过排云亭穿越西海大峡谷,经由黄山西门,最终抵达大赛终点奇瑞途居宿营地共计20公里。西海大峡谷地形极其险峻,只要进谷就再无退路。经历了前一天的登山挑战,所有参赛人员的体力消耗很大,浑身酸痛,但是所有队员依然坚持挑战,无一人选择索道下山,抱着“可以前进的缓慢,但是绝不后退”的信念,队员们拄着登山杖走向赛道。虽然比赛很艰难,但是黄山回报了她优美的景色,大峡谷路程沿路风景秀丽,队员在下山的时候还可以欣赏黄山云海等绝美风景,比赛、赏景两不误。
登山挑战赛不仅仅是一项具有挑战的体育赛事,还是优质MBA的第二课堂,是对参赛者体力、耐力、毅力、团队精神的综合锻炼,是培养优秀职业经理人的另一种形式。闭幕式上,组委会对“山东财大祥泰队”全员坚持完成挑战赛给予了高度肯定,为团队颁发了“黄山松奖”,赞扬永不放弃的精神。参赛的队员们体会到了团队力量的同时,更看到了挑山工的辛劳,相信在未来的路上会更加坦然的面对人生。
本次登山赛得到了MBA联合会和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感谢祥泰实业有限公司、13级校友庄辉、14级校友孙承光对此次活动的全程赞助。

上一条:山东聚源热力核心管理人员第一期EDP培训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我院在全国案例精英赛中荣获最佳新锐和最佳风采奖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