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诚敬“闻道”亦道 孔丘故里尼山行--我院成功举办“尼山闻道”活动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6年09月26日 撰稿人: 浏览量:

924日,我院在曲阜尼山成功举办“尼山闻道”儒学专题讲座,MBA学院2016级学员、中国MBA山东联盟、MBA联合会、MBA学院教职工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以游学朝圣的方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孔子儒学的人文精神,感恩致诚无息的人道传承。

活动通过主题讲座、朝圣拜谒、登山比赛等形式,让广大学员身临其境的体验了“学”、“道”、“敬”的人文洗礼和精神拓展。在尼山书院,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杨朝明作了“孔子儒学的人文精神”主题讲座。杨院长从“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讲起,以孔子关于人的“五仪”之说为脉络,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儒与人心教化、教育、成人、艺节等孔子儒学的人文精神,认为“道”就是人文价值体系的学问,孔子求道施道的行为隐含了“知识就是力量,力量需要方向”的含义,倡议MBA学员学习致敬无息的精神,塑造“向上仰望,向下扎根”的儒学人文气质。


午休间隙,学员朝拜了尼山神庙、参观了尼山书院,孔子临川慨叹千年流传,尼山古树清幽,学员们身临圣地感受先贤。随后,MBA学院联合会组织了2016级学员组队登山赛。以尼山为“峰”,以管理角色自我定位机制,随机组成了11108人的登山团队。偌大的登山团队从“形影不离”到你追我赶,从团队激励到精诚合作,最后胜利会师在山峰。百余名MBA学员齐聚峰顶,极目远眺,望川观峰,尼山的人文气息笼罩于心。MBA学员感受着气势磅礴与乾坤毓秀,MBA学员的精神为之震撼而豪情满怀。




文稿:吴丽丽 2016级
图片:蔡依进 2014级
,王淑媛

上一条:热烈祝贺青岛MBA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校外合作导师选聘公告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