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暑期实践“三千计划”授旗仪式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6年07月13日 撰稿人: 浏览量:

2016年7月10日,我院在舜耕校区研究生教学楼MBA案例室举行了暑期实践“三千计划”授旗仪式,团委书记刘奇耀,学院院长陶虎,副院长罗怀敬、苏昕、李琪,润华集团、丁丁贷、申万宏源证券等校友企业代表,以及8支实习实践调研队队长、副队长等30余人参加了授旗仪式。授旗仪式由学院学位与学员管理部主任孔鹏志主持。
授旗仪式中,MBA学院社团主席丁玉辉汇报了去年“三千计划”中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今年“三千计划”的前期筹备工作和计划安排。
刘奇耀在讲话中在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暑期实践“三千计划”中基于校友企业实习招聘拓展形成的“实习+实践+调研”的实践模式,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调研过程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重点关注中小企业问题和高端制造业问题,可以在学习去年“三千计划”优秀成果汇编的基础上,努力形成细致深入的调研报告,提高个人的学术能力,丰富学校的科研成果;二是开拓实习调研形式,可以在闲暇之余访谈校友,形成文稿、图像、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总结报告。最后,刘奇耀提醒各位队员在实习、实践、调研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一切活动均要在保障个人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
李琪在讲话中指出,各个调研团队应带着问题到企业,开展针对性的学习,将学校学习的理论与实践内容紧密融合;其次,应该怀有感恩之心,珍惜MBA校友企业提供的实习实践岗位;最后,提醒大家在实习、实践、调研过程中注意饮食、交通和人身安全。
校友企业(润华集团)代表冯敏从校友企业、实习生两个方面对此次“三千计划”进行了定位,校友企业怀着回馈母校的初衷提供相对完整独立的工作模块,同时为校友企业招聘优秀的财大毕业生;而对学生而言,除了熟悉相关职业能力之外,还能够潜在的就业机会。但由于每位财大的学生都是财大的名片,除了代表个人外,还代表着学校,因而冯敏对各调研团队的学弟学妹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应注意职业道德的培养;其次应遵守所在企业的规章制度;再次,无论是调研报告还是活动总结,都应该用心去做,从中获得个人能力的提升;最后,应在实习、实践、调研过程中人身安全。
随后,刘奇耀、陶虎为各调研队授旗;罗怀敬、苏昕为调研队颁发了队服。




上一条:我院在全国案例精英赛中荣获最佳新锐和最佳风采奖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财雨杯”山东财经大学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