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十六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中荣获多项殊荣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6年06月21日 撰稿人: 浏览量:

2016618第十六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资本市场创新论坛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礼堂盛大开幕。此次论坛是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主办,吸引到全国两百多所MBA培养院校师生代表、两百余家投资公司及新三板企业、近四十家媒体。MBA学院副院长罗怀敬,联合会主席张宗超,杰出校友代表王文、李存福、苗健、任孟磊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发展论坛围绕资本市场创新的主题,开设了院长论坛主席论坛新三板发展论坛双创论坛校友企业项目路演等多个分论坛,旨在促进理论探讨和实战演练的结合,以商学院合作交流为契机,共同探讨MBA教育的创新发展模式。


18日上午的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主题论坛中,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副院长文学国分别就股市危机创新驱动力进行了主题演讲。在随后的中国高校创新创业管理体系建设之道圆桌论坛中,著名投资家、高校学者以及青年创业发展领域的专家孙宏斌、汪敏、陈宗、胡海平、原磊就如何将创新模式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对接人才与资本,将市场需求与创新创业思维相联系,诞生更多优质项目和商业新模式深入探讨。杨岩、刘博、祝晓成、张林先、屈皓锟等优秀创投、创客代表围绕投资与创新主题展开头脑风暴,依托各自在2016年创新创业爆发环境下的多种创业项目对接经历,分享了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解。

18日下午的资本市场创新论坛暨院长圆桌会议中,罗怀敬分享了对资本市场创新的见解,以及我校MBA学院围绕资本市场创新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希望商学院可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资本市场的互融互通。同天下午,我校13级校友企业丁丁贷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作为五个入选企业,进行了校友企业项目路演,收到了与会投资人的高度关注。

19日上午举行的主席论坛中,张宗超就如何建立走访机制的议题进行了发言,基于我校历届MBA联合会主席对山东地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MBA发展做出的贡献,提出了各高校MBA联合会需要在充分传承本校联合会文化及传统的前提下,以活动为载体加强与兄弟院校间互动与走访的观点,引起了各院校主席们的共鸣。

在此次论坛的奖项评选中,我校MBA喜获五大奖项,2006级校友苗健荣获中国MBA十大精英人物称号,其创建的企业——山东翰高基础软件股份公司同时荣获最具潜力新三板企业称号;2013级校友任孟磊荣获中国MBA创业新星称号;MBA联合会被评为十大MBA联合会称号;张宗超荣获中国MBA新秀100”称号。


中国MBA发展论坛是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举办的全国性重要会议,该论坛自2000年首次举办以来,经过十二年的发展和沉淀,已经成为国内最具有影响力的MBA年度盛会。我校自第七届MBA发展论坛以来,连续七年参加,荣获多项团体和个人奖项。

附录:全国MBA发展论坛历年获奖情况

荣誉称号

获奖人

年级

颁奖会议

获奖年份

中国MBA十大优秀联合会

第十一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10

中国MBA十佳联合会

第十三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13

中国MBA十大企业明星

于有德

2006

第七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06

中国MBA十大社会责任领袖

邹忠厚

2006

第九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08

中国MBA十大成就奖

尚金瑞

2007

第八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07

中国MBA十大精英人物

于瑞群

2006

第十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09

王目元

2007

第十四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14

中国MBA100新秀

赵敬国、李卫

2009

第十一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10

焦永超、郭华、邢军

2010

第十二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11

任孟磊、冯敏

2013

第十三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13

李存福、蔡依进

2014

第十四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14

中国MBA新锐100

李振宗

2014

第十四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15

上一条:关于调整MBA/MPA指导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儒商·商道”讲坛——尼山闻道在曲阜成功举办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