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MBA首届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2年12月25日 撰稿人: 浏览量:

1222上午,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首届课程组建设研讨会在舜耕校区召开。副校长綦好东出席并讲话。研究生部负责人、MBA基础课与核心课授课教师以及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并就课程组建设的相关议题进行了研讨和汇报。MBA教育中心主任曹洪军教授主持会议

綦好东在讲话中对课程组提出要求,一是要做负责的老师,严格要求,确保教学公正;二是要努力成为工商管理的专家,熟悉国外与中国的管理实践,掌握理论联系实践的教学手段;三是要努力成为优秀的教师,根据MBA教学的特殊性适当选用教材,把握教学深度。课程组应经常召开经验交流,形成课程建设的长效机制。针对中心今后的工作,綦好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中心应负起责任,打造MBA项目的品牌;二是要做好细节工作,把MBA严格、严谨的办好;三是要具有档案意识,做好原始档案的整理工作;四是选派教师参加全国MBA教指委的培训班,并在返校后介绍学习内容和收获;五是实行严格、动态的师资队伍管理,结合学员和学校评价开展对教师的评估与聘用;六是积极反思服务方式,组织课程组深入企业,探索联合办学的渠道。綦好东指出,我校财经教育在山东乃至全国已经形成较大的影响力,MBA教育需要整合好校内的优秀师资资源,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打造品牌,对学校财经教育的地位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部主任周宗安从管理、教师和教材三个方面强调了课程建设对MBA教学的重要性,指出课程组建设应关注两个重要环节,一是在培养方案已经落实的前提下,制定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二是加强日常交流,统一教学模式,探讨案例教学,并建立完整的教学档案。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小平对课程组建设的具体思路和管理办法做了详细介绍。各组组长从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材选用等方面汇报了组内统一意见,并对中心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同时,还就尽快建立工商管理案例开发研究中心,适时提高MBA学费、提高MBA课时费和指导费、建设较高水平的标准案例教室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曹洪军在讲话中表示,为迎接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专项检查,MBA教育中心将2013年定为管理质量提升年,希望以这次课程研讨会为契机,共同研讨,推动MBA教学质量提升,通过严格、动态的管理,把校内最优秀的教授推上MBA讲台,以最优秀的教授推动MBA的品牌建设。

上一条:关于中介机构冒名办学的声明 下一条:我校MBA联合会荣获“中国MBA十佳联合会”荣誉称号”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