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尚和详投资董事长鲁达应邀为我校MBA学员举办专题讲座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7年03月21日 撰稿人:张宁 浏览量:

3月18日上午,我院邀请尚和详投资董事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和北京大学管理学院MBA、EMBA外聘专家鲁达先生做了题为“商业与公益的结合初探”的专题讲座,2016级全体学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MBA学院院长陶虎教授为鲁达先生颁发聘书,聘请鲁达先生为我院客座教授。

 

 

讲座中,鲁达先生探讨了如何将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相融合,什么是真正的社会企业,什么是公益等问题。鲁达先生认为,社会企业发展的阻力,表面上看是企业动力不足与公益组织创造力不强,而真正的原因是公众教育不充分导致的公众诉求错位、资本过于集中导致的资本对社会价值的扼杀、市场规则不完善导致的需求错位加剧。社会企业的真相是社会需求与公众诉求、市场趋势的偏差。

此次讲座将学员们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和角度去思考企业与公益的关系,解答了一些疑惑,也引发了我们更深层次的思考。

 

 

上一条:关于“山东财经大学鲁商案例库”征集案例企业的公告 下一条:第四届MBA联合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