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MBA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撰稿人:刘若斌 浏览量:

为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落实学校计划对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MBA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山东财经大学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办法》文件的要求,于3月18-20日顺利完成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学校研究生院、MBA学院对复试工作高度重视,根据学校2017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成立MBA复试工作小组,从严格遵守招生复试纪律、规范复试工作流程、科学设计复试内容、为广大MBA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等几个方面精心组织并展开工作,层层部署、环环相扣,确保了整个复试工作公平、公开、公正地进行。2017年,报考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并符合国家A类分数线考生共313人,复试录取符合国家统考分数线总分185分(含185分)、英语单科42分(含42分)。经过复试,最终我校拟录取考生152人。

为更好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建立健全人才选拔培养链,MBA学院在2017年复试工作中积极创新人才选拔方式,借鉴现代人才测评技术,进一步完善复试流程,不断优化选才机制,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氛围。

一是围绕培养目标选人。学院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前瞻性思维,能适应、能创新商业模式并能驾驭运营管理的高层次人才,按照“儒商﹒商道”教育理念,进一步改进面试测评主题和测试指标,面试主题着重围绕企业经营管理领域开展设计,测评指标着重考察考生的经济管理素养、创新思维能力、领导管理能力等要素,更加贴近人才培养需要,更加贴近企业发展实际,更加贴近社会现实需求。

二是着力完善科学选才。为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学院提前谋划复试工作,改革选拔方式。着重推进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主题演讲等相融合的测评方法,从多个阶段、不同角度全面评估考生的表现。同时,保留个体层次面试优势基础上,增加团队层次面试,既考察考生个体水平的综合分析能力,又考察考生团队水平的组织能力和大局观念。既有基本面的测评要求,注重日常工作经验积累;又有拓展性面试任务,注重理性认知和深度思考,让考生全方位展现综合能力素质。

三是精心组织加强保障。为确保复试工作尤其面试工作质量,学院从西南财经大学聘请具有丰富人才测评与选拔经验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专家团队,科学编制测评试题,创新面试工作流程,加强对面试测评专家的专业化培训,进一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步骤严谨,整个复试工作井然有序。

本次复试工作得到了广大考生的好评和肯定,普遍认为这样的面试方式更有利于选拔到适合MBA培养的人才。学院将继续完善人才选拔方式,下一步将探索实施考生履历分析评估,加强职业背景信息评估,更好适应“什么样的人适合攻读MBA,MBA需要培养什么样的人”的办学理念。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暑期“三千计划”校友企业招募! 下一条:关于“山东财经大学鲁商案例库”征集案例企业的公告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