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中斩获赛事最高奖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7年06月11日 撰稿人: 浏览量:

2017年5月28,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简称国谊赛)在内蒙古乌海市成功举行,全国50多所高校,69支参赛队伍,9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赛事。我院学位与学员管理部主任孔鹏志带领的泉魅队,以及2007级MBA校友王文带领鲁商学堂队在此次比赛中斩获赛事最高奖--胡杨奖。

“国谊赛”是在海内外商学院MBA/EMBA及企业代表群体中开展的一项竞技体验式赛事,赛事倡导“坚毅、协作、创新、责任”的理念,本着打造一个“商业+体育+创新+融合”的新型互动平台,令每一个参与者获得浸入式的身心体验,并通过团队协作达成个人心灵突破,同时打造商学院、企业家和地方政府间的资源共享和开发。参赛队员轻负重沙漠徒步穿越每天25公里合计50公里,接触沙漠、认知沙漠,进而开发沙产业,共同搭建有社会责任的商学院交流互动平台,践行钱学森第六次产业革命!

5月28日,领队孔鹏志,副领队田坤(2013级),队员庄辉(2013级)、骆育斌(2015级)、訾源(2015级)、姚明(2015级)、王凯(2015级)、柳明军(2016级)、张亮(2016级)集结出发。由于赛前缺乏对沙漠徒步暴晒、高温和体能消耗等困难的考虑,队员在比赛中先后出现抽筋、肌肉拉伤、中暑等问题。最终,依靠“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以及对赛事最高奖的执着,在规定关门时间内全部完赛,荣获赛事最高奖--胡杨奖。 

队员集结出发

第一天赛事中散乱行进

 

第二天赛事始终保持“小火车”队形

 

财大旗帜飘扬在乌海沙漠

 

 财大旗帜飘扬在领奖台

载誉而归

国谊赛中,各院校相互帮助,相互鼓励,除了在沙漠徒步中升华了友谊,更多的是对国土沙漠化的感慨。近40年来,由于自然气候变暖和人为破坏的双重原因,乌兰布和沙漠东进南移的扩展速度非常惊人。乌兰布和沙漠东部边缘已经由黄河西岸的阿拉善盟扩展到黄河东岸海勃湾区,侵蚀面积近100平方公里,而且全部形成了新月型和半月型的流动沙丘,有的沙丘的相对高度竟达100多米。目前,乌海市的荒漠化、沙化面积占全市国土总面积的比例高达80.12%。严重的荒漠化和沙化,导致了乌海自然生态环境恶劣,年均降水量不足160毫米,而蒸发量却高达3500毫米;沙尘天气、沙尘暴频发,日均风速大于3米/秒的日数最多达到301天。乌海市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乃至中国沙化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

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保卫祖国的国土吧!愿我们今天用脚步丈量的沙漠,成为荫庇后世的绿洲!

上一条:“姜仔鸭杯”山东财经大学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情聚财大,同心同行”MBA校友返校日圆满成功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