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案例精英赛东北区晋级赛中荣获季军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撰稿人:孔鹏志 浏览量:

    在7月9日东北大学刚刚落幕的第五届全国案例精英赛东北区晋级赛中,我院代表队通过80个小时的精诚合作,斩获晋级赛季军,案例分析报告第二名的成绩。此次比赛由MBA学院副院长李琪带队,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陈庆江、讲师孔鹏志担任指导教师,2016级学员柳明军、梁飞、张玮、宋明远、张婷婷、王春迪、李喆、段练组队。

    7月6日:队员从烟台、沂水、泰安等地集结济南,到济后即刻进入封闭备战状态。李琪在赛前动员会上介绍了上届带队参赛情况,希望队员可以继承发扬MBA奋勇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在今年的赛事中更上一层楼。随后,陈庆江和孔鹏志组织队员观摩了第四届全国案例精英赛冠军队伍参赛视频,并对此次比赛规则、去年案例赛的经验与不足进行了讨论和学习。晚七点发布案例后,队员在第一时间研究了案例,通过头脑风暴梳理了案例要点,确定了工作分工。

    7月7日 队员们分头整理材料,不断的进行“整理--汇总--舍弃--整理”循环动态优化。下午,院长陶虎赶到集训现场,在了解案例思路后,从新零售、集合平台等最新的销售理念出发提出了调整建议。晚上六点,指导教师与队员进行激烈讨论与权衡之后,决定对案例分析报告思路做出方向调整,选择更具新意和激进的方案。由于方向调整,案例汇总成稿已是8日凌晨五点。

7月8日:在一早前往沈阳的高铁G1244上,大家或熟悉案例,或交流新得,并分工修改了案例分析报告。下午赶到沈阳后,最后通顺语句,统一格式,设计封面,打印提交。随后,队员转入PPT制作和分角色演练中,当两轮模拟演练后,已是9日凌晨。确定的上场队员准备台上展示,后援团队继续完善、美化PPT。

     

7月9日:来自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16支队伍两两对抗,从早上八点至晚上五点,通过队员陈述、小PK和大PK提问,依次展示自己对维库公司战略转型的方案。我院代表队在下午第一组的陈述中,避开了千篇一面的下游产业链扩张,创新性的提出通过数据挖掘与整合,构建供应商生产链整合信息平台的转型战略;并提出基于目前客户优势加强竞争优势,在稳固信息服务费盈利模式后向同行业,进而向全行业渗透的三步走策略。最终,依靠流畅的队员陈述、清晰的PK答辩和创新的案例分析报告,斩获东北区晋级赛季军,柳明军荣获MVP奖。

 

 

 

 

全国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截止目前,我院已连续参加三届。此次东北区晋级赛充分吸取了第三届和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以及学院举办的三次MBA管理案例精英赛的经验,比赛成绩和队员表现均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比赛结果进一步验证并肯定了学院在推动案例教学、以赛代考等一系列的教学改革成效。

 

上一条:2017级新生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下一条:“商海起航 成就梦想”MBA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