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认证小组参加第三届CAMEA认证培训会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撰稿人: 浏览量:

第三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培训会议于2018年1月5日在哈尔滨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学院副院长李琪、综合管理部主任崔睿、教学管理部副主任王瑞方、学位管理与学员服务部主任孔鹏志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主持,围绕“协同创新、内涵发展--MBA教育在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教育部主管部门有关领导、相关专家相继做了专题报告。专题报告涵盖“高质量认证如何助力MBA教育质量内涵式发展”,“立德树人、坚持MBA教育办学方向”与“CAMEA认证解读”等内容。

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理事长杨斌教授分享了CAMEA认证的感想,指出MBA教育应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做到“产教融合”,但目前MBA教育规模与社会需求严重不匹配,各教育机构需进一步重视MBA教育的规模、结构及质量。此外,MBA教育布点不平衡现象显著,未来培养单位的数量亟需增加,且各单位之间应做好“传帮带”,做到提携互助。教育部学位中心副主任、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林梦泉主任系统回顾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情况,并在肯定CAMEA认证国际影响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CAMEA应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从中国国情出发,注重接地气,总结中国模式,解决中国问题。他建议参与CAMEA认证的院校应明确认证是持续的过程,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唐继卫副巡视员也分享了他对目前国内商学院发展的感受,并指出问题。

中国人民大学院原副校长、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伊志宏教授作了题为“以MBA认证为抓手,不断创新,办出特色——关于商学院办学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总结了MBA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办学规律,并提出“在MBA建设问题上,商学院可以不提供资源,但需要提供政策”。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吴晓波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与改革战略委员会主任李垣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原院长王方华教授也分别就各自主题向与会院校传经送宝,分享宝贵的认证知识和经验。

最后,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处项目主管、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朱金明详细解读CAMEA的认证程序及标准,汇总并分享参与CAMEA认证院校在认证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据此向与会高校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会后,学院认证工作小组组长李琪结合会议精神,与组员梳理了学院前期认证筹备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并部署了2018年工作要点。

上一条:我院《商务谈判》通过模拟谈判实现体验式教学改革 下一条:MBA学院赴台开展院际交流合作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