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十一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荣获多项奖项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撰稿人: 浏览量:

2018年2月3日,第十一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指导,广东工业大学、中国MBA联盟主办,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MBA联合会承办,会议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支撑‘一带一路’战略”为主题,来自全国106所高校院长、教师、顾委会成员、区域联盟主席、优秀MBA/EMBA学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副院长李琪,综合管理部主任崔睿、学位与学员管理部主任孔鹏志,MBA校友会副会长王文、秘书长李存福参加了此次会议。

 

年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嘉宾致辞环节中,我校校友、第八届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王文致辞,王文先生首先代表中国MBA顾问委员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谈到,中国MBA联盟是全国最大的MBA学子间交流的公益组织,致力于构建MBA沟通的平台,树立中国MBA品牌形象。联盟在广大MBA人的努力下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联盟组织日臻完善。未来,联盟将致力于打造全国MBA人的信息平台、创新和实践平台。王文先生激励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王文主任致辞

随后,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耀平,广东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广东省学位办主任欧阳谦,中国MBA联盟第七届主席章新挺代表全国MBA教育委员会委员吴照云分别致辞。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光宇围绕“一带一路”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陈春花在《“一带一路”战略--领导与管理的挑战》的演讲中,从认知“一带一路”战略、“一带一路”战略对领导与管理的挑战、跨文化管理以及全球化思维与本地化行动等多个维度进行阐释。陈春花教授强调,“一带一路”战略在平等的文化认同框架下谈合作,是国家的战略性决策,体现的是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全球领导力的核心就是跨文化合作。“一带一路”战略对领导与管理的挑战主要来自五个方面:文化智商、本土化、创建命运共同体的能力、系统思维和创建共同企业文化的能力。陈春华教授以华为、麦当劳(法国)、沃尔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为例深入阐释“全球化思维,本地化行动”的理念。其中全球化思维是指系统性、创造性、打开边界的思维;本地化行动中最重要的步骤是在企业里进行价值观取向融合。

 

陈春花教授主旨演讲

张光宇在《企业创新发展新路径--颠覆性创新》的演讲中,认为广州未来的创新发展路径既要强调维持性创新,更要强调颠覆性创新。维持性创新是指针对主流市场的产品和顾客,改进与提升原有技术,追求更高的价格和利润;颠覆性创新则相反,它针对的是非主流市场的产品很低端及新兴的用户,采用新技术,以更简单、便利和便宜的方式逐步蚕食市场,具有叛逆性。广州的创新发展要同时走这两条路,特别要关注颠覆性创新。大企业和小企业对风险的想法是有差别的,颠覆性创新更适合小企业的发展路径,小企业对风险的接受程度更高,面对变化的反应速度更快。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应鼓励创业者选择颠覆性创新道路,从不同技术轨道和利基市场切入,开辟一条可行路径。

张光宇教授教授主旨演讲

下午的院长论坛分会场中,来自全国各地40多所高校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及MBA项目负责人、教育专家、教师代表等出席,就中国MBA教育发展现状及趋势展开深入讨论。李琪与广东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贵州大学、江南大学等参会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院长就MBA品牌建设、MBA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在下午同步举行的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会议与中国MBA联盟第十三届主席竞选会议中,王文代表顾问委员会做了重要讲话;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主席李先强。

在此次MBA联盟领袖年会的奖项评选中,我院荣获“十佳特色商学院”荣誉称号;王文因对MBA联盟的突出贡献,荣获“中国MBA风云奖”,MBA联合会主席李虎荣获“MBA新锐100奖”。李琪代表学院在颁奖典礼中登台领奖,王文代表顾委会为MBA新锐100获得者颁奖。

李琪登台领奖

王文登台领奖

 

王文颁发MBA新锐100奖

会议间隙,王文接受中国MBA教育网专访。

 

 

图片:中国MBA教育网

 

 

 

 

 

上一条:中国文化大学与我校MBA联盟成功召开一届一次会议 下一条:MBA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通知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