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保启院长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技术经济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撰稿人: 浏览量:

20181013日—14日,第十四届中国技术经济论坛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联合主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下的动能转换与创新发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科技部、清华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李富强书记主持了开幕式。在会议的开幕式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李平所长致辞。李所长指出,中国技术经济论坛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进程,有针对性地对国家重大的现实问题进行研讨,近四年来围绕“创新驱动与技术经济学的发展”、“创新驱动与中国制造2025”、“创新驱动发展与双创实施”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同时,李所长对本次论坛主题“新时代下动能转换与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读。

 

作为中国技术经济论坛的副理事长,陈保启院长做了题为“企业研发决策、要素配置与创新效率”的主旨演讲。他提出创新效率不仅仅取决于研发投入,在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研发部门投入要素使用效率问题,如何在不断增加研发投入的同时提升要素类配置效率也成为企业研发的关键。企业管理者通过影响资源配置可以影响企业创新效率,企业的决策不仅取决于内部决策者的偏好,还取决于市场的寻租机会。

陈院长的报告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和热烈的讨论,他还就与会者提出的数据处理、理论框架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上一条:我院与多家企业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下一条:MBA学院校内外指导教师选聘公告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