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人才培养再创新篇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撰稿人: 浏览量:

 

近日,学院与山东盐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滨州渤海活塞厂达成人才培养合作意向,并与惠民县政府对接,启动特色课程“惠民谋策”的筹备工作。

     

35日,学院院长陈保启、综合管理部主任崔睿、EDP中心主任王瑞方一行三人赴山东盐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交流考察。陈保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王华董事长颁发山东财经大学校外合作导师聘书。随后,向山东盐业集团参会领导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与使命愿景,并从高级工商管理人培训、海外访学等特色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创新发展与规划。山东盐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华首先对获聘山东财经大学校外合作导师表示感谢,也对学院的到访表示热情欢迎。随后,重点介绍了山东盐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全国同行业当中的领先地位和历史成绩,以及下一步的改革发展规划。经过充分的沟通交流,双方最终就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员工培训、MBA学员招聘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在MBA学院差异化培养鲁商人才的过程中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36日上午,学院院长陈保启带队,综合管理部主任崔睿、教学管理部主任孔鹏志一行三人前往滨州渤海活塞厂进行走访交流,公司董事长林风华,书记高月华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伊始,陈保启为林风华颁发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外导师聘书,并介绍了山东财大自1998年启动MBA项目以来的人才培养情况,以及经过十余年积累、逐步成熟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发展愿景,希望此次渤海活塞厂之行,能够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管理案例开发等方面的合作。林风华董事长介绍了渤海活塞厂的发展历史,发展过程中的管理创新和目前的产业布局,并对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等合作表示欢迎,并确定了双方沟通的机制。随后,高月华书记陪同参观了自动化生产线,并就技术水平进行了细致讲解。

       

     

下午,陈保启院长一行三人直接赶往惠民县人民政府,与县长王庆霞,副县长安峰,发改局局长张曰桐,文化与旅游局局长马志忠进行了座谈交流。陈保启院长介绍了MBA培养中践行的鲁商特色,希望借助惠民孙子故里的历史文化优势,打造学院的“惠民谋策”特色课程,并通过双方交流,促进惠民的产业发展。王庆霞县长对这次交流非常重视,围绕MBA学员到惠民听什么、看什么,对与会政府部门领导作了工作部署和要求,对与MBA学员建立长效互动机制,共商惠民产业发展寄予希望。会后,安峰副县长落实了游学当天的日程安排。随后,马志忠局长与范海英副局长陪同实地考察了访学活动的参访路线。

 

供图/撰稿 崔睿 孔鹏志

上一条:MBA校友会成功召开2019年常务理事会会议 下一条:学院举办科技革命下的管理创新专题讲座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