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MBA教学研讨会暨导师聘任仪式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撰稿人:李宁 浏览量:

4月27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MBA教学研讨会暨导师聘任仪式在天舜大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外导师、校内导师及课程组成员等八十余人参加,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吴彬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MBA学院副院长李琪主持,主要包括新增校内外导师聘任、案例教学与开发演讲以及企业管理、财务管理、金融与投资方向教学研讨三个部分。

             

在会议开幕的欢迎辞中,MBA学院院长陈保启对出席和参加会议的领导、校内外导师及课程组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MBA学院的发展历程及教育理念。陈保启表示,我国经济社会的新发展为MBA教育提供了新动力,学院将加快改革步伐,促进MBA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此次教学研讨会的召开就是贯彻落实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商业精英多多建言。

              

随后,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新讲话。在对与会校内外导师和教师表示欢迎之后,张新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发展现状、学科建设、社会声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谈到MBA项目发展时,张新回顾了MBA项目的历史背景,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深化校企合作、增强校内外导师之间的融合、完善MBA教学体系。基于这一目的,从双导师建设、课程组与课程建设两方面提出建议。在双导师建设方面,希望学院基于152人的校外导师和70人的校内导师团队,通过会议研讨深化校外导师与校内导师扩大合作的方式和领域,在论文指导和创业指导之外,积极寻求教学实践基地、专题讲座或模块化授课、案例开发等多方面的合作。对于课程组与课程建设,希望校外企业家导师融入课程组建设,双方通过管理前沿课程开设与企业管理经验分享,共同传播管理新知。

在导师聘任仪式上,MBA学院副院长罗怀敬宣读了MBA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关于聘任38名企业家担任校外导师、增聘16名校内硕士生导师担任MBA导师的决议。张新、吴彬、陈保启、罗怀敬为新增校内外导师颁发聘书。

                

导师聘任仪式后,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刘素副教授做了《企业管理案例教学与研发》的主题报告。刘素通过与Paul W. Beamish联合出版的《公司治理迷局》中的翁氏集团案例展示了案例课堂教学的方法;结合目前正在开发的海信并购案例分享了案例开发的步骤和方法。在最后的总结环节,从文案设计、企业沟通、助力企业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作为教学研讨会的重要环节,校内外导师与课程组教师分别在企业管理、会计与财务、金融与投资三个平行分会场展开了热烈的教学改革研讨,由陈保启、罗怀敬和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董彦岭分别主持。围绕课程组人员扩充与教研组织、课程教学大纲更新、培养方案特色课程开发与本土化案例库建设、教师权益保障四个议题,校内外导师与课程组教师建言献策,形成了丰富、有效、多元的教改建议。

             

                   

                   

 

  

此次MBA教学研讨会的召开得到校内外导师与课程组教师的大力支持,会议成果对MBA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将以此次教学研讨会为契机,将教学改革的意见征集与实施常态化,加快MBA学院的高质量认证进程。

 

 

撰稿:李宁/供图:于晓龙

 

上一条:我院顺利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端培训经济专题讲座暨山东对外经济发展座谈分会 下一条:陈保启院长随学校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助推MBA办学国际化进程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