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端培训经济专题讲座暨山东对外经济发展座谈分会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撰稿人: 浏览量:

 

5月6日至7日,对外经贸大学高端项目留学生商务考察团来我校交流访问。6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端培训经济专题讲座暨山东对外经济发展座谈会在天舜大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为考察团作《发展中的山东:中国经济发展的缩影》的专题报告。赵忠秀从山东历史和文化底蕴谈起,全面分析了山东经济发展状况、经济振兴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政策和农村发展模式,并针对当前经济运行走势发表了观点。赵忠秀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考察团成员提出的问题。                  

报告会后,考察团成员分三个分会场与专家和企业家座谈。第一分会场会议由MBA学院院长陈保启主持。陈保启首先对出席和参加会议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MBA学院的发展历程、项目优点及取得的成就。随后,济南海纳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如孟、山东盐业集团公司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华以及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郝敬全依次发言,介绍企业特色及文化。  

   

   

王如孟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包括其发展历程和产品的应用领域等信息。着重讲解了1m³甲醛气候箱和VOC释放量环境测试箱的相关概念及利用方式。之后,王如孟通过列举公司开拓的海外市场诸如香港、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相关情况来说明公司的良好发展前景。  

   

王华女士介绍了地位重要、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山东盐业。山东盐业集团公司是以高品质食盐的生产和销售作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企业历史厚重,特色鲜明,生产门类较多,产业链丰富。主要有海盐及井矿盐的开发和生产、盐化工、储运、批发经营、海产养殖和科技开发等生产经营业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其下属二级国有企业,以新型商业模式提供更为高效的输出综合服务。  

   

郝敬全首先以公司长期以来的认知和实践来阐释“智慧城市”建设的机遇以及正在发展形成的“智慧城市”生态圈。之后,郝敬全介绍了地下空间、智慧照明、智慧灯杆、智慧停车平台、智慧井盖等城市基础设施连同物联网的开发与利用。提出基于城市基础设施物联网云平台的理念,为城市基础设施领域提供平台支撑服务。  

   

在会议最后的现场提问互动环节,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利比里亚、捷克和肯尼亚等国家的IMBA学员和企业家围绕政府公共政策和企业经营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三位企业家就不同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答,现场互动氛围融洽。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的国际交流与发展工作搭建了顺畅的交流平台,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有助于推动我院国际化建设工作的持续开展。  

                                                供图/供稿: 李宁  

上一条: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做客MBA学院鲁商学堂 下一条:我院顺利召开MBA教学研讨会暨导师聘任仪式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