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MBA管理案例精英赛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撰稿人:孔鹏志 浏览量:

5月12日,由MBA学院主办的山东财经大学第五届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在舜耕校区研究生楼成功举行。本次共有186名MBA学员、24支队伍参赛,《市场营销》课程组李季芳教授、谭继存教授、毕继东副教授,工商管理学院谭春华副教授、陈庆江副教授、卞亚斌老师,以及学院院长陈保启、副院长罗怀敬、李琪应邀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赛前三周,通过《市场营销》课程授课教师的课堂动员,2018级学员组建了24支参赛队伍。赛前一周,赛事组委会发布比赛案例。各队克服工作与课程学习压力,经过小组头脑风暴,完成案例分析与报告撰写。

赛前,陈保启做了赛区动员,向参赛队员介绍了学院实施案例精英赛以赛代考的初衷及成绩,并祝各队奋勇争先,取得优异成绩。随后,陈庆江向各参赛队介绍了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

在接下来的分赛场比赛中,通过跨班队伍的竞技。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队伍将MBA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分析工具应用于案例分析中,选手严密论证、旁征博引;评委嘉宾的精准点评,使学生受益匪浅。赛后,谭继存对个参赛队对案例把握、分析及场上表现进行了点评。

最后,经评委评分及综合评议,评选出6个个人奖项和9个团体奖项。评审专家为获奖队代表及个人颁发证书及奖品。

山东财经大学MBA管理案例精英赛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着力提升MBA学生的分析决策能力和专业实践技能。赛事分为赛前盲评和现场对决两个环节,通过结合MBA核心课程以赛代考,推动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

 

附:山东财经大学第四届MBA管理案例精英赛获奖名单

团体一等奖(3名):3班5队、金鸡岭队、领英队

团体二等奖(3名):橙果队、点石成金队、阿尔法之队

团体三等奖(3名):大道无为队、666队、一鸣惊人队

最有价值队员MVP(3名):张德钊、刘志刚、郭经瑞

最佳风采奖(3名):于泉请、蒋娟、崔若凡

 

                                     2019年5月31日

上一条:我院参加第八届中国MBA/EMBA/招生经验分享论坛 下一条:我院学员在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