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加第八届山东MBA教育发展论坛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撰稿人:刘红玉 浏览量:

6月15日,由山东省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山东MBA教育发展论坛”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我院院长陈保启带队,副院长罗怀敬、李琪,招生管理部主任汪洋,教学管理部主任孔鹏志、副主任周锦,学位管理部主任张宁,EDP中心主任王瑞方,以及联合会主席陈岗,秘书长张启锋、副秘书长刘红玉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新致开幕辞,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讲话,山东省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代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书记吉小青、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宗斌分别致辞。在论坛主题报告中,山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王志民教授作了《儒商与鲁商》的专题讲座,山东新闻大厦董事长支应珉作了《智能互联时代MBA的创新空间》的报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宋学宝基于开发的《东阿阿胶:直营店之谜》进行了案例教学示范。

在下午的分论坛会议中,陈保启参加了山东省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主要围绕着王萍主任提出的山东MBA教育存在的规模偏小、学费偏低、教学设施陈旧三个突出问题进行讨论。陈保启在发言中指出,MBA教育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如果仍然沿用低收费、低投入的竞争和发展模式,山东MBA教育的地位和影响力难以有效提升。因此,必须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方面提高办学质量,提升服务供给质量;另一方面,加大招生推广和品牌塑造,实现学费的稳定提升,保证MBA教育的良性循环。

罗怀敬主持了核心课《市场营销》示范与MBA导师交流会;李琪参加了课程《商业伦理与职业道德》的示范与MBA导师交流。山东师范大学李斐斐、山东大学任荣分别作了精彩示范。

在MBA中心工作人员交流会分论坛中,省内11所MBA培养院校工作人员就招生宣传、教学管理、学位申请、学生活动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汪洋、孔鹏志、周锦、张宁参加此分论坛,并就上述问题的财大经验进行了分享。

在山东省MBA联盟主席峰会分论坛中,省内11所MBA联合会成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陈岗、张启锋和刘红玉参加了此分论坛。陈岗代表MBA联合会就校友联络、职业发展、资源整合、活动推广、团队管理等方面工作做了经验分享。本次峰会同步举行了山东省MBA联盟主席团换届选举,陈岗当选为新一届山东省MBA联盟的副主席。

山东省MBA发展论坛是山东省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省11所MBA培养院校轮流举办的研讨会,旨在通过各院校在规划、管理、教学、学生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促进山东省MBA教育质量的提升。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通过师资共享、案例共建、资源整合、经验交流等多渠道合作,切实推动省内MBA培养质量的提高。

 

                                                                              2019年6月20日

上一条:赵忠秀校长到MBA学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院到FESTO气动有限公司参访座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