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第七届全国案例精英赛华北三区晋级赛中荣获季军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撰稿人:孔鹏志 浏览量:

在7月6日天津财经大学刚刚落幕的第七届全国案例精英赛华北三区晋级赛中,我院代表队通过72个小时的精诚合作,斩获晋级赛季军,案例分析报告第二名的成绩。此次比赛由MBA学院教学管理部孔鹏志、周锦带队,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陈庆江、讲师齐齐担任指导教师,2018级学员赵思瑞、王燕群、蒋娟、颜晓、刘明明、刘志刚、王晓伟、张帆、张德钊组队。

7月3日,队员从临沂、济宁等地集结济南,到济后即刻进入封闭备战状态。院长陈保启、副院长李琪在赛前动员会上做了动员讲话,希望队员可以继承发扬MBA奋勇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在今年的赛事中更上一层楼。随后,陈庆江和齐齐组织队员观摩了第五届全国案例精英赛冠军队伍参赛视频,并对此次比赛规则、去年案例赛的经验与不足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研学。晚7点发布案例后,队员在第一时间研究了案例资料,通过头脑风暴梳理了案例要点,明确了工作分工。

7月4日,队员们分头整理材料,不断地进行“整理--汇总--舍弃--整理”循环动态优化,大家争分夺秒,案例汇总成稿时已是次日凌晨五点。

7月5日:队员们一早就PPT进行最后的丰富和美化工作,在中午前往天津的高铁上,大家或熟悉案例,或交流新得,并分工进一步完善了案例分析PPT。下午抵达天津后,直接奔赴天津财经大学参赛现场熟悉场地,并在校园内再次丰富方案,统一格式,设计封面,打印提交。随后,队员返回宾馆分角色演练,确定最后的上场队员人选。在6日凌晨,完成了赛前最后的两轮模拟演练。

7月9日: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5支队伍两两对抗,从早上八点至晚上五点,通过队员陈述、小PK和大PK提问,依次展示自己对宁德时代发展战略的解决方案。我院代表队在上午第二组的陈述中,围绕双元创新和财务把控的长短期布局,提出了渐进式的发展方案。赛场表现得到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最终,依靠流畅的陈述、清晰的PK答辩和创新的案例分析报告,斩获华北三区晋级赛季军。

全国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截止目前,我院已连续参加五届赛事。此次华北三区晋级赛充分吸取了前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以及学院举办的五届MBA管理案例精英赛的经验,比赛成绩和队员表现均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比赛结果进一步验证和肯定了学院在推动案例教学、以赛代考等一系列的教学改革成效。

                               

                                                                                                                                                                                          撰稿:孔鹏志/供图:周锦

 

                                                                                            2019.7.11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激扬岁月 清爽一夏”消夏晚会 下一条:赵忠秀校长到MBA学院调研指导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