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AMEA认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MBA人才培养与项目认证研讨会

单位:MBA学院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撰稿人:孔鹏志 浏览量:

2017年5月20日,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成功举办MBA人才培养与项目认证研讨会,特邀嘉宾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吴彬、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院长乜标,副校长綦好东、陈晓兰,发展规划处处长魏承洋、研究生院副院长崔霞、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谭璐,校外导师、校内导师与课程组教室,校友和学员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綦好东在会议致辞中,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最新发展,回顾了MBA项目的发展。MBA学院为了培养出知行合一的职业经理人,自2011年实施双导师制,2016年从企业界选聘了67名校外合作导师和15名校外创业导师;以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师资为主导,在社会选聘86名教师组建了课程组;以CAMEA认证为抓手,以评促建,学院的使命愿景和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凝练。但相比MBA培养的兄弟院校,我校MBA在硬件、软件方面存在不小差距,为了更好的对标发展,学校党委把“积极筹备MBA高质量认证工作”列为2017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70件重要事项之一。此次,在学校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导下,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的积极参与下,MBA学院主办了此次研讨会,希望参会的企业家、教师和导师、校友和学员充分研讨,为我校的MBA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举行了MBA校外导师和MBA课程组组长聘任仪式,綦好东、陈晓兰、陶虎为51名校外导师颁发聘书;陶虎为17名课程组组长颁发聘书。

 

陶虎代表学院做了山东财经大学CAMEA认证筹备工作报告,自2003年项目获批以来,通过系列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展成为省内游优势、国内有影响的MBA培养单位。2016年教育部加强了MBA管理,先后出台两个规范性管理文件,并组织实施了专业学位评估。在对标自查过程中,发现我校MBA项目的短板。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明确了“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中心,以中国MBA高质量认证为抓手”的工作思路,从2015年底至今,通过两次CAMEA认证培训会学习、三次校内多部门研讨、四所MBA兄弟院校走访,不断凝练、总结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项目发展愿景、使命、定位和特色优势。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形成学校、企业、校友协同发展的培养方式,为认证申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提升我校MBA人才培养质量与项目竞争力。

 

乜标根据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参加CAMEA认证的经验,做了题为《认证引领,持续提升》的主题演讲。在简要介绍学院认证进展之后,从CAMEA认证准备、CAMEA实地考察要点、认证推动持续改进三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

 

在随后的分论坛中,对学院的使命、愿景及项目定位做了重点讨论,并分别从MBA教学、MBA双导师建设、MBA校友学员发展三个方面组织了研讨。其中MBA教学研讨会中,MBA学院副院长苏昕介绍了MBA教学管理现状及CAMEA认证对教学管理和师资的要求;就新修订的培养方案等教学规章向MBA任课教师征求意见。MBA人才培养研讨会中,MBA校外导师围绕如何形成有效的校企人才培养机制进行了讨论,并就学院的使命愿景及项目定位征求了企业家的建议。在MBA校友、学员座谈会上,与会校友和学员代表结合在MBA的学习经历,对MBA教学与学位培养,以及校友会与联合会会的交流互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学院认证小组参加第三届CAMEA认证培训会

关闭

0531-82617768

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40号

.

©2022 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01933号-2 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