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活动 > 正文
05-28 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队员招募!
发布时间:2017-03-22 07:23 浏览量:

   

一、赛事简介

    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简称“国谊赛”,是在国际商学院MBA/EMBA及企业代表群体中开展的一项竞技体验式赛事赛事倡导“坚毅、协作、创新、责任”的理念,本着打造一个“商业+体育+创新+融合”的新型互动平台,令每一个参与者获得浸入式的身心体验,并通过团队协作达成个人心灵突破,同时打造商学院、企业家和地方政府间的资源共享和开发。参赛队员轻负重徒步穿越50km沙漠,通过沙漠徒步,了解沙漠、认识沙漠、进而开发沙产业,搭建有社会责任的商学院交流互动平台,践行钱学森第六次产业革命!

二、赛事路线及关门时间  

    第三届“国谊赛”于内蒙古乌兰布河沙漠举办,赛事路线总长约50公里,正式比赛两日行进路程分别为25公里,由乌海市旅游局及“国谊赛”组委会测定,根据赛事期间内的天气及地貌变化等客观因素,赛事裁判组保留在赛前和赛事期间内进行路线微调的权力。 

三、赛事日程     

 

四、参赛资格及相关人员

参赛资格

    1. 本届赛事采用邀请制和申请制,有组委会根据区域等情况,有限邀请商学院或独立商学院参赛,有意向参赛的院校,可找国谊赛组委会申请参赛。

    2. 参赛队员需是在国内及国际商学院正式注册的MBA/EMBA/EDP/MPACC/ MPA/SMBA总裁班在校、预录取、已毕业校友及商学院老师。

    3. 国谊赛组委会特邀部分企业团队和社团组织代表

    4. 赛事赞助商及院校赞助商代表

    5. 签署责任告知书

组队规则

    1. 参赛院校以团队形式报名,每队正式队员8-10人,观摩队员不限

    2. 每个院校最多可以组织两个队伍

    3. 院校组队需含有院校名字或有明显的标识

    4. 区域联队及社团和企业团队,只能组织一个队伍

    5. 每个队伍须指定从正式队员或观摩队员指定一名领队

    6. 每个队伍根据自身组队情况,设置随队记者、随队医生、教练等,人数不限

成绩计算规则

    1. 所有队员按照组委会设定路线行进,并完成所有打卡点签到方为有效成绩

    2. 团队成绩取第六名两日的成绩(时间)之和进行排名

    3. 女子第一天减时20分钟,第二天减时30分钟

    4. 团队成绩中,商学院队和社团联队单独排名

    5. 个人成绩,统一排名

赛事纠纷

    赛事出现纠纷,需要上报到赛事裁判中心决定裁定解决,包括但不限于:赛事期间的成绩、规则、营地间事务等。 

五、赛事计时   

    国谊赛从第一届即开始采用东软电子打卡系统,队员需按照要求佩戴好芯片,通过起点和终点自动扫描芯片获取出发和完成时间,通过中间打卡点以敲章集卡的方式打卡,所有中间打卡点必须全部通过方可为有效成绩。

    在赛程中丢失计时芯片,需第一时间通知裁判(各补给点)。丢失芯片队员需具有当日所有检查点打卡人工记录,并在终点人工记录成绩。丢失芯片队员当日出发时间以第一枪响为准。 

六、名次与奖励 

最高奖项为“胡杨奖

    参赛团队正式队员不少于8人;参赛团队正式队员全部获得有效成绩,即关门时间内完赛;参赛团队未产生违规行为。

团体成绩前十名(社团成绩前五名)

    参赛团队正式队员不少于8人,每天取第六名成绩,两天成绩累积,取排名前十位院校。

男女个人前十名

    两天有效完赛时间累加排名。

最佳组织奖

    邀请国谊赛组委会进行赛事宣讲;严格按照组委会规定的时间进行报名、确认领队、确认队员身份、缴费等,以及按照规定时间提交组委会所要求的其它材料。

最佳新闻奖、最佳摄影奖

    最佳新闻奖:在赛前和赛后随队记者所提交的宣传所在队伍参赛情况的新闻稿中评选优秀稿件。

    ●最佳摄影奖:根据随队记者赛后提交的照片,评选出最能代表国谊赛精神的摄影作品。

七、赛事装备

    赛事装备分为组委会提供装备和个人自备装备。

组委会提供

 

个人自备装备

 

八、赛事报名 

    1. 参赛费用:人民币2880元。

    2. 截止日期:2017年3月31日。

    3. 报名方式:MBA学院孔老师 15853193759

九、赛事救援保障

安全保障

    1. 赛前体检:本届赛事中,所有参赛人员(均需在参赛前自行完成相关体检,并根据医生建议以确认自己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参与本届赛事。

    2. 国谊赛组委会聘用随队医护向导、专业户外救援队(蓝天救援队),聘请(AHA/BLS/WMAI导师,多项马拉松救援总指挥)王铁军为赛事救援总指挥。

    3. 裁判:每日赛段中设置定点裁判及随队移动裁判。裁判员除进行基本的赛事规则监督、判罚外,具备紧急救助常识,配备少量的救援药品。

    4. 科学合理的设置赛道,沿途300-500米设置引导旗、专业沙漠越野车不间断巡逻。

    5. 补给点:赛段中每间隔约4-6公里设置补给点,给予参赛选手方向指引、基本补给和救援。每补给点将设置安全救援车一辆、裁判员1-2名、救援人员1-2名,并备有常用药品和基本补给。

    6. 紧急救助机制:除在救援车辆上配备有急救设备外,在沙漠边沿常备有救护车和三级甲等医院的专业医生。

    7. 赛前组织部分组委会成员进行AHA/BLS急救培训,提高赛事自救能力。

通信保障

    本届赛事超过75%赛段及营地具有手机信号,参赛队员务必携带充电宝,以方便用手机进行紧急求救。

保险

    本届赛事,组委会除将统一为院校所有队员、随队记者及组委会工作人员购买人身意外险外,参赛人员亦可自行购买其他保险产品。

    参赛风险提示

    国谊赛是有一定强度和长距离竞技的运动,也是一项有风险的户外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一定的要求,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选择参赛队员和观摩体验队员。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得参加比赛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疾病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比赛前2日感冒发烧等情况

孕妇

对紫外线特别过敏的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患者等

国谊赛组委会

 

 

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mp.weixin.qq.com/s/WXOUJjJocnaITldz_emYsQ

活动名称
学号
姓名
手机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