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活动 > 正文
06-18 “姜仔鸭杯”山东财经大学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03 11:00 浏览量:

一、赛事简介

MBA商业模式设计大赛旨在融合学习知识与商业实践,提高MBA学员自身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将MBA学员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二、比赛时间

2017年6月18日上午8:00—11:30

三、比赛地点

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研究生楼

四、比赛内容

山东姜仔鸭农业产业集团商业模式设计

五、评委组成

(1)比赛评审专家组主要来源于校内学术导师与校外企业导师;

(2)比赛评委人数3名,其中应有不少于2位专家学者。

六、赛程安排

1.赛前提交材料

时间:2017年6月7日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德馨楼210室

注意事项:

商业模式设计分析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内容包括商业模式的主要模块。各队队长于2016年6月7日前将本队商业模式设计分析报告电子版和PPT(2003版或2007以上版)发送至邮箱:scdmbajx@163.com, 作为比赛资料进行存档,逾期未交者取消比赛资格。

2.现场比赛

时间:2017年6月18日7:30到达比赛现场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研究生教学楼

注意事项:

请各队队长将本队商业模式设计分析PPT电子版务必存为2003版和2007以上版两个版本,并将以上两个版本自行拷贝进本队上台比赛所用的电脑,PPT命名规则为“队伍名称”。

3.颁奖典礼

出席人员:领导嘉宾、专家评委、指导教师、所有参赛队员、观摩嘉宾。

注意事项:

① 所有参赛队伍均须出席颁奖典礼,颁奖时请全队上场领奖并合影。

② 颁奖典礼结束后请各队队长到MBA案例室领取获奖证书。

七、赛事说明

1.参赛方式

2016级开设《创业管理》课程班级学员必须组队参赛,比赛结果作为该课程最终成绩,同时,商业模式设计大赛为必修实践课。

2.比赛规则

(1)每支比赛队伍由6名队员组成;

(2)比赛以山东姜仔鸭农业产业集团运营状况及其他相关材料为素材;

(3)每支参赛队伍上台陈述10分钟,队中的每一位队员均需陈述,最后一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陈述结束后,台下评委向台上队伍提问。评委提问不限时间,但请尽可能简短。问答共10分钟。

3.评分规则

(1)比赛采用现场打分制,满分100分,≥85分为优,≥75分为良好,≥60分及格。评分标准及要点参见附件1。

(2)评委打分现场公开,由评委举牌公布打分情况。每队得分取三位评委打分的平均值。

(3)将各小组的所有参赛队伍的得分进行总排名,设团体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4.奖项设置

【团队奖项】

一等奖(3支队伍):颁发证书

二等奖(5支队伍):颁发证书

三等奖(7支队伍):颁发证书

5.报名时间

      请5月10日前填报报名表,并提交scdmbajx@163.com

 

 

活动名称
学号
姓名
手机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