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活动 > 正文
03-31 2018“光明优倍”杯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8-03-26 14:25 浏览量:

中国MBA创业大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发起的,面向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区知名商学院MBA学生的一项创业主题赛事,创办于2002年,每年一届。如今,中国MBA创业大赛已成长为中国商学院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一个品牌。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第十五届赛事中,吸引了近70所商学院200支MBA团队报名参赛,参赛范围及参赛数量再创新记录。在过去的历届创业大赛中,每年都孵化催生了一大批成功创业企业,如“车三百“、“墙面清洁剂”、“涂吧网”、“希澈智能牙刷”等项目在赛后成功落地幵在短时间内即获得外部风险投资,幵成长为一颗颗耀眼的创业之星。

2018“光明优倍”杯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不管理学院、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主办,分设北方赛区、东中部赛区、南方赛区、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境外商学院五个赛区,组织公开选拔赛,总决赛定于2018年7月21-22日在上海举行,中东部赛区比赛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3月20日-4月10日正式接受参赛报名,初赛和决赛将分别于2018年5月12日和6月9日举行,赛区决赛将决出4支队伍代表中东部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中东部赛区范围包含我国华东和华中地区,即上海(不含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江苏、浙江、江西、安徽、山东、福建、湖南、湖北、河南等10个省、直辖市内的所有MBA院校或商学院。

大赛通过比赛+培训的方式,为MBA学生展示首创精神、创新意识、发现和发展创业机会以及整合创业资源的能力,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舞台。通过比赛,希望参赛者能取得如下收获:

(1)系统接受创业基本知识及技能培训,获得一次创业实训机会;

(2)整合创业资源,体验创业团队管理;

(3)更多接触天使和风险投资人,为创业融资创造条件。

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形式丰富、内容实用的创业训练营、创业沙龙、资本对接会等活劢,帮劣参赛的创业团队识别商业机会、提炼商业模式、培训创业技能、锻炼创业思维、搭建融资平台、为创业生涯添加劣推剂。

报名方式:

(1)个人或团队填写参赛报名表,发至邮箱sdufemba@163.com

(2)截止日期:2018年3月31日

赛事手册详见附件

 

活动名称
学号
姓名
手机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