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鲁商学堂--卓越领导力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12-30 10:23 浏览量:

集粹前沿新知

突破成长瓶颈

为什么企业做得越久,对企业的未来却愈发担忧和迷茫?

为什么公司每年收入有增长,但利润却没有相应增长?

现在企业生存越来越艰难,企业转型升级的道路究竟在哪里?

自己和团队也零散学了不少课程,为什么总是拿不到结果?

 

鲁商学堂•卓越领导力研修班

——颠覆传统EMBA课程

——财经金融实操落地

——企业对标助力发展

——私董会模式深度服务

——管理咨询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优势与特色】

一、财经金融特色

依托山东财经大学雄厚财经教学底蕴,整合国内顶尖财经金融师资,突出实战,切实帮助企业家运用财经金融手段更好的管理企业。

二、“1+3”教学模式

1”通过12门山东财经大学鲁商学堂核心主干课程的学习,系统掌握:战略管理、财务管理、税务管理、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投融资管理、企业创新管理;“3”通过企业战略管理、商业模式创新、投融资与资本并购三大实战特训营,成功实现转型和成长突破。

三、360°课堂

山东财经大学鲁商学堂除了课堂学习,通过专家论坛、学员案例企业参访交流、领导力读书会、移动课堂等,实现360°全方位的学习和提升。特别是企业实地对标学习具有突出特色!

四、终身学习平台

必修课程滚动式循环授课,学员免费补课;山东财经大学鲁商学堂第二课堂每年结合最新趋势更新,已结业学员可以免费选修。实现一次选读,终身学习,永不毕业。

五、创新时效性落地设计

课前调研诊断:为企业经营管理做全面体检,从商业模式、营销系统、人力资源、财务管理、资本运营等方面做出分析与评定,界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障碍和瓶颈。

课中一对一辅导:专家级企业家辅导员针对企业问题一对一深度剖析,共同研讨并提供专业化建议。

课后多对一咨询:授课老师和专家级企业家辅导员为有需求的学员专设咨询课堂,提供多对一咨询服务。

六、专业私董会模式

专业私董是把私董作为专业服务,帮助企业家降低决策风险和成本,相比EMBA,总裁班的理论化和标准化,专业私董会以定制化,实战性的特点越来越为业界和企业家认可。山东财经大学鲁商学堂除了理论学习、名师指导、企业教练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私密智囊团,就是私董小组,由专业私董教练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七、创新时效的后续服务

为企业学员提供优质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鲁商学堂下设企业服务部,聘请战略、营销、品牌、管理、财务、人力资源等领域资深专家,为学员企业提供卓越管理咨询及问题解决方案。

鲁商学堂企业服务部联手国际、国内知名投行、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等,为学员企业规划走进新三板或主板上市,为企业腾飞插上资本的翅膀。

八、同学联盟定制

山东财经大学鲁商学堂除了构建班级团队,学校还会依托班级和课程项目同学资源,根据学员行业、产业以及企业发展自身需求,为学员定制满足自己需要的同学经济体,增进学员交流、提升企业竞争力。

九、校友会平台资源共享

鲁商学堂是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开展的高级工商管理特色教育,加入鲁商学堂企业家将成为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友会的一员,享受山东财经大学高端校友资源。

【培养对象】

企业董事长、企业创始人、董事、控股股东及有志于从事企业经营的投资人与管理层决策人士,申请者须具有5年以上的管理实践经验。

【学习方式】

学制:1年,不脱产学习。每月利用周末集中2或3天授课。

授课方式:核心课程+高管论坛+互动讨论+联谊活动+拓展训练+企业考察。

上课地点: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报名】

报名条件:具有管理实践的企业高层管理者,应具有本科或学士以上学历、学位,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大专学历(名额仅25%)。

报名资料:1.推荐函:知名企业家、专家、教授或鲁商学堂两名学员联袂推荐。2.营业执照、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1寸2寸彩照各3张,名片1张。

学费:69800元/人(卓越领导力班为收费项目,包括报名费、课程授课费、资料费、教材讲义费)

【证书】

通过一年的学习,研修完成全部课程,审核合格者,将由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颁发《山东财经大学卓越领导力研修班》结业证书。

【课程设计】24天+私董会12天

1.准确把握新经济情境下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谋篇布局,规划企业长远发展战略。

2.学习最前沿商业模式及管理思想,颠覆传统思维,学习新盈利时代下的商业模式重构。

3.提升管理模式中不可或缺的四大能力:财务管控、公司治理与制度设计、组织变革以及管理创新。

4.学习财务、税务以及证券期货、投融资等实战知识,提升运用资本市场助力企业成长能力。

5.汇聚来自不同行业最优秀的企业家与企业高层管理者,思想的碰撞与激荡将丰富整个课程体验。

 

模块

课程

宏观及战略管理

传统文化与企业家管理

宏观经济

企业家谋略

企业战略与竞争优势分析

商业模式创新与重构

管理实务

现代企业管理创新

组织发展与人力资源管理

公司治理实务

项目管理

营销管理

公司治理与股权激励

特色1金融资本财税

税务筹划与风险防范

财务管理与价值创造

资本市场与企业投融资

当前经济格局下的资产配置思路

创投与私募股权投资

证券期货投资

创业板、新三板专题

特色2互联网+

赢在新常态:产+融+网互动平台构建下的顶层设计

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

 

【师资配备】

樊纲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兼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教授。

巴曙松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

李稻葵  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长期关注经济改革与发展的研究,致力于从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中提炼相关的现代经济学理论。研究兴趣集中于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经济发展模式及制度变迁的跨国比较以及大国发展战略。

魏杰  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中国国有资产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吴晓求  著名经济学家和金融证券专家,中国证券理论研究的主要开拓者之一。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常清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期货市场创始人,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兼任财政部财科所研究生部、北京工商大学、吉林大学等学校的教授。

张军  著名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

贾康  著名经济学家,曾长期担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

杨百寅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09年长江学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蔡继民  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民进中央常委,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

彭林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家讲坛著名讲师。

房西苑  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国情研究中心研究员,美加学院兼职教授,美国项目管理协会会员兼培训教授,清华经管学院MBA教授。

李其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徐培华  复旦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周立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

周建  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

付文阁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前华西希望集团副总裁

葛长银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著名财税专家

袁立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欧阳桃花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李迅雷  海通证券副总裁,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

管清友  民生证券研究所所长

盛希泰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前华泰联合证券公司董事长,资深投资银行专家。清华大学水木清华种子基金管理合伙人,南开允能创业商学院理事长。

李海舰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社长

李汉生  华创盛景投资基金合伙人,盛景网联集团天使投资人,AAMA亚杰高科技商会中国导师与发起人,擅长资本运作与商业模式创新!曾任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总裁。

杨朝明  孔子研究院院长

王学典  山东大学教授

丁荣贵  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注册项目管理专家

何中华  山东大学教授

陶虎  山东财经大学教授

张涛  山东财经大学教授

潘明亮  山东财经大学教授

宿玉海  山东财经大学教授

黄方亮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

王蔚  山东财经大学教授

【开学时间】2017年2月18日

【报名咨询】

报名电话:  0531-82622468  18866888228

联系人:陈老师

报名地点:济南市中区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2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