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关于举办“山东财经大学MBA第四届管理案例精英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1 06:55 浏览量:

案例教学是MBA教育中知识深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模式之一。为推进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提高培养质量,向MBA学员提供一个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商业领域实际问题的平台,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进一步深化专业知识理论教学,培养学员的综合分析能力,提高知识应用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学校MBA教育的发展,推动案例教学向培养环节全面渗透, MBA学院将于2018年6月23日举办“山东财经大学MBA第四届管理案例精英赛”。现将大赛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MBA学院

2、大赛组委会

主  任:MBA学院院长 陈保启

副主任:MBA学院副院长 罗怀敬

             MBA学院副院长 李  琪

委  员:崔睿 刘若斌  张宁 孔鹏志 王瑞方

3、大赛秘书处

秘  书  长:MBA学院副院长 李琪

秘书处秘书:张宁  王瑞方

二、参赛对象

1、2017级MBA学员须组队参赛。每队6人,自由搭配组队。所有队员均需上台陈述,比赛结果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结业的考核成绩。

2、其他年级学员、允许跨年级和跨班级自由组队报名参加。

三、赛事安排

1、报名时间:2018年5月12 -20日。

2、报名方式:填写附件1参赛队伍报名表,由班长汇总后,于5月20日前提交到指定邮箱。

3、提交案例分析报告:2018年6月5日之前将本队案例PPT和案例分析报告电子版提交到指定邮箱, 作为比赛资料进行存档。纸质版案例分析报告3份提交到德馨楼216室王瑞方老师处,作为隐名评阅材料使用。逾期未交者取消比赛资格。

4、比赛时间:2018年6月23日上午8:00。

5、比赛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研究生楼(详见分组表)。

四、赛事规则

1、比赛规则

(1)每支比赛队伍由6名队员组成,每个学员只能参加一个队;

(2)比赛案例以学院提供的案例作为素材;

(3)每场比赛以甲、乙两队共同比赛方式进行。双方队员均应着正装登台展示。甲队陈述,乙队针对甲队陈述提问;乙队陈述,甲队针对乙队陈述提问。

台上6人均需陈述,第六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每队陈述时间为12分钟,问答环节为5分钟,每次提问只能提一个问题且不得超过30秒。两队陈述和问答时间共计32分钟。问答双方请起立。

台上提问者可指定对方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队员回答完毕后,其他队员方可补充,如有两名及以上者举手补充,由主持人指定补充回答队员。不能连续提问某位指定队员。

(4)评委向比赛队员提问。每位评委提问可不限时间,但请尽可能简短。问答共10分钟。台上队员应起立回答。如果评委没有问题,主持人可以取消或提前结束评委提问环节。

2、评分规则

(1)案例大赛分为赛前案例分析报告隐名评阅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每支参赛队伍的分数为两个环节得分的加总。(2)赛前案例分析报告隐名评阅分值为40分,评分标准及要点参见隐名评阅阶段评分表(表1);现场竞赛环节分值为60分,评分标准及要点参见现场阶段评分表(表2)。

五、奖项设置

1、团队奖项

一等奖3支队伍、二等奖6支队伍、三等奖9支队伍

2、个人奖项

最有价值队员奖(MVP)5名、最佳风采奖10名

六、其他事宜

1、本次大赛指定邮箱:wrf_215@163.com。

2、热忱欢迎有意参与的各界有志之士前来观摩大赛。

3、咨询电话:0531-82617772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