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MBA人力资源微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9 10:39 浏览量:

2018年7月14日晚,山东财经大学MBA学院举办的MBA人力资源微论坛在舜耕校区研究生楼MBA教室举办。本次论坛由MBA任课教师梁阜教授主持,并邀请到了王宏伟、钟志刚、窦大海、耿新四位嘉宾。

在论坛中,四位嘉宾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人生历程。王宏伟讲述了自己求学、就业的人生道路,告诉大家即便工作与自己最初的人生梦想不一致,也可以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做好一行;钟志刚律师通过几十年如一日的律师从业经历,展现了如何潜下心来认真做好、做精一项工作;耿新讲述了一段自己的生活经历,与大家分享如何在面临生活、家人和工作的多重压力之下,进行重要的人生抉择;窦大海老师则通过自己创业、教学的丰富人生经历,为大家呈现了人生的多姿多彩和不可设限。

通过四位嘉宾的讲述,同学们对他们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拉近了彼此距离。在此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而踊跃的提问,四位嘉宾结合自身经验,提供了很多真诚的建议。

最终在一片欢乐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论坛活动。四位嘉宾丰富的人生经历、深刻的思想见解、风趣精彩的谈吐,让大家收益匪浅,也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合理的规划。

王宏伟,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山东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曾任中国黄金协会常务理事、山东黄金金斯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山东黄金协会秘书长等职务。

钟志刚,一级律师,国浩律师(济南)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济南市律师协会理事、济南市律师协会重组与并购专业委员会主任,济南市法学会金融证券委员会副主任,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曾荣获“山东省优秀律师”、“济南市十佳律师”称号。

梁阜,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中国信息产业决策支持专家、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研究方向:组织与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窦大海,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好煮夫快餐创始人山东松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丰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济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博士。2007年,获得中央电视台“赢在中国”创业比赛第二赛季全国亚军,并获得阿里巴巴创投、IDG等全球知名风险投资机构700万元风险投资。2008-2011年,连续4年被全国青联、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授予全国青年创业教育优秀导师称号。现任山东省公共关系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团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伙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青春创业促进会首席创业导师,指导山东财经大学创业团队获得“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多项。

耿新,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组织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