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坛论坛

20-1-83期:大数据+、AI+、物联网+、区块链+、金融科技+全域产业互联网助力传统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20-07-01 16:50 浏览量:

报告人:闫安 董事长

时 间:2020年7月11日 下午 14:00:16:30

地 点:钉钉会议室(教学管理部统一建群)

报告人简介:杭州雷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家,阿里云全球最早一批MVP。毕业于中科大少年班、布朗大学和华盛顿大学(MBA)。先后长期负责微软总部、微软中国和阿里巴巴大数据核心部门,曾任阿里云首任大数据事业部总监,有丰富的平台和行业解决方案经验。曾管理业界最大的数据集,拥有大数据处理、缓存、存储优化、压缩、作业调度、虚拟化、可视化、异常信息检测等十余项专利。多次主导开发国家级、省级平台项目,近期中标工信部5000 万产业互联网平台,多次为国家级、省级领导提供战略规划和方案。

2015 年创建了阿里数据工作室以及数加平台,是阿里云上最大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服务100+万家企业。2017 年10 月创建雷数工业智能云平台,用金融+、AI+、大数据+、区块链+助力传统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2018年5 月在山东成立子公司,专注智慧物流与供应链。2018 年6 月创建子公司杭州能信科技,用区块链+大数据解决行业区块链应用难题。

荣获 2018 诸神之战全球亚军,浙江总冠军,获主办方和浙江各级政府 830万元奖励。已签约服务多家各级政府、世界500 强、中国500 强、上市公司、机场、5 星酒店、行业头部标杆,业务和融资发展迅猛,并先后获得杭州1500 万和山东3000 余万产业基金扶持

报告内容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与管理实践,从金融+、AI+、大数据+、区块链+的视角分享助力传统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的思路与方法

报告对象2018级学员、2019级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