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坛论坛

20-7-89期:公司治理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0-09-04 14:19 浏览量:



报告人:李江宁  研究员

时 间:2020年9月13日上午 9:00-11:30

地 点:舜耕校区第三阶梯教室

报告人简介:江宁,研究员,中国体改研究会理事,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MBA校外导师,山东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曾先后任职山东省国资委处长、山东省国投公司副总、德华安顾人寿董事长、山东盐业集团总经理、山东省粮油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

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公司治理、区域经济。主编《改革中的民族精神》等多部专著,曾在《文史哲》《外国美学研究》《山东师范大学学报》发表多篇研究论文,3次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报告内容:李江宁研究员将结合二十余年的国有企业管理经验,从中国公司治理的出发点,公司治理能不能统一规范,公司治理核心是不是维护股东利益,董事会如何发挥作用,经理层的职责定位,国有企业治理的特殊性,资本市场与外部监管,公司内部管控新趋势八个方面分享对于公司治理新趋势的理解和经验。

报告对象:2019级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