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课程

关于MBA学院第三批标杆性课程的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3 17:00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以及《山东财经大学关于申报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院于2015年启动了MBA标杆性课程建设,先后分两批建设了6门标杆性课程。课程教学师资团队及教学质量有了显著提升。

2020年,我院拟进行第三批标杆课程建设,建设课程三门(核心课程优先),前两批立项课程暂不接受立项申请。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列入MBA 培养方案的核心课程或专业选修课程,且在教学实践中形成了独特风格,得到教师和专家的好评,研究生对本门课程满意度较高;

2.课程负责人应当具有较高科研和教学水平,有3年以上的研究生教学经验,具有教授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且具有企业兼职或参与企业管理咨询等实践经验的主讲教师或导师;

3.申报课程教学内容兼具科学性、先进性和系统性。课程以教育创新思想为指导,以研究生为根本,及时反映本学科领域前沿和最新科技成果,吸收先进的教学经验,积极整合优秀教改成果;

4.申报课程教学方法以研究生学习为中心,以问题为基础,积极实行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等形式,因材施教,充分尊重研究生的个性特长,注重教学沟通,实现教学相长。


二、申报流程

1.课程建设负责人组建(优化)课程组,商讨建设方案,并填报《山东财经大学MBA标杆性课程建设申报表》(附件1)。

2.2020年9月25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纸质版申请表及证明材料一式三份,提交舜耕校区德馨楼211室。

(2)电子版申请表及证明材料,发送邮箱sdufemba@163.com

3.2020年9月28日学院组织质量保障委员会专家进行材料评审。


三、经费管理

获准立项的MBA标杆性课程建设周期为2年,资助经费3万。立项后核拨建设经费2万元,用于资料收集、案例采集、教案整理、课件制作、外出调研、参加教学研讨会或培训费等;验收通过后奖励1万元,以劳务形式发放。

具体要求详见《山东财经大学MBA标杆性课程建设管理办法(2018)》(附件2)


联 系 人:孔鹏志 0531-82617772

联系地点: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德馨楼211室